close

d6.jpg

將軍走時大叫我的名字

我服役的部隊就是虐死洪仲秋部隊的前身獨立X2旅。洪案幾乎使少將旅長沈威志被起訴,最後雖然無罪定讞,但民眾的印象已認為旅長縱容士官長為惡。但以我服役時尤旅長(少將)極力避免軍中霸凌來看,這其中的確是有很多無奈在!

542旅早在我服役前就已經被士官集團所控制,專業部隊必然會如此,因為士官掌握武器的專業知識,窩在部隊的資歷比軍官久,對武器和設備尚不熟的軍官如果不聽士官集團的話,那對不起,戰車可能開不動,撼馬車、運兵車、自走砲…….全部故障!

我下部隊才十幾天就被士官長用步槍指著頭喊殺,幸好下部隊的第一天將軍就有交代,我要去的部隊連長、副連長已失能,兩排長精神失常,輔導長已三年沒人敢來…..,所以我立刻明白問題的嚴重性,迅速解決問題!

我解決問題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只要有人可以贏我腕力、立定跳、跑百米中任何一項,就可以為所欲為!結果當然是沒人能贏我任何一項。

本單位本來是該旅軍紀最差的,死亡新兵紀錄最多。尤旅長對我迅速改善沉痾相當高興,因為我等同幫他開設了[避難所],全旅所有被欺負的新兵都送來我單位,原本編制一百人左右的本連,最多時高達一百九十多人,志願役士官不得不讓出雙人房讓調來的被霸凌兵們住,士官們住大通鋪當然會有怨言,但大家都在救人做好事,都能甘之如飴!

所以千萬別以洪仲秋事件誤認為旅長只顧自己,尤旅長把被霸凌士兵調到我單位就可說明將軍其實是很擔心士兵安危的!

我的存在幫尤旅長在任時少死很多士兵,所以他離開時看到我才會高興得大叫我的名字。他拍著我的肩膀注視著我良久,他說感謝我的存在和付出!

我看得出他的落寞,畢竟我一人的力量所能救到的人是有限的,我連上能收容的人爆錶後也無法再增加,所以本旅軍紀評比依然是全國最差,他因此斷送軍旅前途,就此被送到某大專院校當教官,他臨走前這一大叫嚇到很多列隊送行的軍士官,這也是發洩和抗議吧?至今依然記得他落寞的眼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洪仲秋部隊生涯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