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jpg

d4b.jpg

士官長差點被刺刀封喉

這篇日記就是士官長帶著士官們想把我處理掉的那一天,離我來部隊十二天。內容其實甚簡略,很多情節都沒記載,原因是因為日記在軍中隨時可能被被上級查閱,不能笨到把可能有麻煩的內容記下來,所以聽說有人甚至是以密碼暗語來寫日記。

那一天其實發生很多事,是最關鍵的一天,一步錯就可能被以厭世自殺處理掉!

雖然我筆跡依然平穩工整,但我發現過幾天後的日記我補充了這一天的一件事,也是事件的引爆點,為何我沒記下來?卻在幾天後才補記,顯然我寫日記時還在氣頭上,所以會漏掉一些情節!

引爆點就是士官長輕蔑地說我不可以坐他放的椅子,於是我自己去拿鐵椅來坐,並告訴他不可以坐我拿來的椅子,算是以其人之道還諸其人!沒想到士官長聽後勃然大怒,把安全士官的長槍搶過來,槍口抵著我的頭說可以在150步內槍殺我。

日記並未記載士官長用搶瞄準我的事,可能是我覺得丟臉吧?若日記被上級看到,豈不顯得我很沒威嚴!現在才知道自己想太多了,直到我退伍,日記從來就沒有被上級翻閱過,我這樣愛面子反而使事件記載不清楚,幸虧我記憶力好,但也有很多細節是全忘光了,恐怕要靠催眠才能喚回!

看了日記才知道當時的對話內容,到現在其實只記得行為,說過那些話其實大多忘了,現在才知道士官長曾表示自己受特戰訓練的目的就是要回部隊修理別人,並因為自己就要退伍,所以為所欲為甚麼都不怕,意思是說不屌我輔導長!

士官長說那些話時應該是用槍抵著我太陽穴時說的,在他的設想裡我理應會警告他這是以下犯上,是要被記過關禁閉的,所以他先嗆說自己要退伍了,甚麼都不怕!

以前的軍官大概都是被士官長這樣欺負的吧?以前的輔導長被槍抵著頭時可能揚言要記他過,然後他就嘻皮笑臉說記就記呀?時間一到我照樣退伍走人!然後旁邊的士官就一起哄堂大笑!

但令士官長意外的是,我壓根兒就沒想到甚麼軍法、法律、關禁閉的,我在他話講完(或還沒講完?忘了!)就去拔取安全士官的刺刀,一個箭步就把他封喉掛住,然後我就說了日記有記載的那段對話:不要想幹別人,否則可能先被幹掉!

意外吧?這是哪門子的輔導長?傳統觀念裡,輔導長不都是斯文儒雅地​,像個慈祥媽媽一般嗎?怎麼會說出幹掉別人的這些粗話?這完全是不按劇本來,士官長還在發楞時,重拳已朝面門飛過來了!這會不會太跳脫了?輔導長離譜到這種程度?其他士官全部愣在那邊無法置信,按照以往他們欺負人的劇本都不是這樣演的,太離譜了!可重拳並不管離不離譜,只注重公平性,每人都一拳,全部給我躺平再說!

日記並未記載接下來的重要事,不知道當時我為何沒有記下來,幸好我記得很清楚!那就是我立刻集合167x梯以前的老兵,要他們跟我比腕力、立定跳遠、一百公尺,只要任何一項可以贏我,以後就能為所欲為!這我在之前文章中就寫過,只是以前是在沒看日記時寫的。

當然沒任何一位老兵能贏我任何一項,所以全獨立旅軍紀最差的連自此豬羊變色!以後我只要到旅部,眭X(知名作家眭澔平哥哥)政戰主任就向旁人誇讚我,副官馬上就遞上一瓶罐裝咖啡!我的部落格常批評外省人,但其實外省人中正人君子還是不少的,例如眭主任、尤旅長、紀副旅長….都是很令我尊敬和懷念的長官,因為他們是真的關心阿兵哥的生活,例如眭主任第一次見我就期望我救救部隊的軍士官兵,他並未避談,以他們官階之高大可袖手旁觀,反正苦的是二兵,只要部隊拉得出去,高階軍官就可以高枕無憂!但上述這些外省人軍官真的是佛心來的,他們對我好就是希望我保護阿兵哥,紀副旅長甚至下令全旅任何比賽我都擁有優先決定權,不必和人抽籤或猜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中霸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