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jpg                                

 輔導長怒罵副連長

狗狗意外找到我下部隊第一年的日記後,我迫不及待回味一下軍旅生活。越看卻越沉重,原來我以前是那麼殘忍!

飆罵副連長這件事發生在士官長和老兵被我壓服之後。士官長表面屈服,暗地裡卻指使過去一直被他控制操弄的副連長對付我。原本也被士官長操控的連長已調往營部,和我共事只有十天。新的連長從外島調回來,有個外號很響亮---[瘋狗老x]!現在若上網查退伍軍人討論網站,都可以看到大家在討論瘋狗老x連長,真沒想到他原來名氣那麼響亮,威震外島和本島!

瘋狗老x連長是相當英俊的美男子,也是和我共事最久的連長,我倒不覺得他哪裡瘋了,看到網路這樣的綽號著實讓我意外!

新連長剛來,士官長想必也曾威脅他對抗我,他當然是拒絕!因為他不久就叫人事記我兩個嘉獎送旅長批,往後日子裡,不是嘉獎就是小功記個不停,直到他調營部升官。

剛下部隊頭一天晚上在旅部時,眭上校政戰主任(知名旅遊家眭澔平哥哥)跟我說一切就靠我了,因為我要去的部隊是全獨立旅軍紀最差的單位,而我的連就是惡中之惡!連長(指老連長)和副連長都已失能,部隊控制在士官長手裡,僅有的兩名排長都已罹患精神病,像是行屍走肉!…………

為何現在翻看日記會覺得自己殘忍?因為當時似乎忘了主任說過的話,副連長和軍官們被士官長長期蹂躪,雖沒像排長們那樣崩潰失常,但身心受創必定是很嚴重的,才會言聽計從!

從日記看可知導火線是我的安全軍官黃色臂章不見了,部隊打靶時我必須戴在臂上。副連長在槍室門口應是剛監督完士兵取槍,而我卻以為他是在等我,可能是我多疑,脾氣又不好。日記並未記載副連長為何罵髒話,但事後連長說他並不是在罵我,而是在罵槍櫃旁的士兵!

可當時我一聽到髒話時就整個人脾氣爆發,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毆打霸凌者時就那樣,只要有人在我面前站三七步或說髒話,我二話不說就是飆罵三到五六字經,然後重拳打到流血為止。

我人都已走到營集合場時還飆罵副連長很難聽的五字經,新連長和全副武裝的軍官兵都愣在那邊聽我罵副連長,唯一慶幸的是我沒有像毆打士官長們那樣出重拳,我忍了下來,只是怒目瞪著他,他頭低低的傻在門邊,一動也不敢動,因為他知道,只要他一抬頭對上眼,可能就是被打到骨折,像士官們那樣!

殘忍呀!是甚麼不幸造就了我如此暴躁的脾氣?當然是長達十幾年的照顧癱瘓雙親,和每天被老姊咒罵的精神虐待所致!當兵前我早就因自己的不幸牽連能自由走來走去的男人,常常在路上看到刺龍刺鬼男人就吐口水罵三字經,大多數人都愣一下後避開,回嘴的我就又打又踹!對來社區搶劫的強盜集團以比他們更兇殘的方式對待他們,。這樣的人進入軍隊卻化身為媽媽角色的輔導長,當然是讓過慣虐待弱者的士官和老兵相當意外!

副連長經此一罵當然是看到我就躲,據說他有自殺念頭,所以營長下令他配槍值星時不給子彈。當然後來漸漸就正常了,因為我脾氣漸漸變好了,不會再罵人或大吼大叫,恢復了國立四大名校畢業者該有的文質彬彬樣貌!(成大畢業)

ps.現在看自己的字跡真是有點....哭笑不得!白天罵人,晚上寫日記竟然筆跡還四平八穩...幾乎每天的筆跡都是如此平穩....天啊!我當時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輔導長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