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jpg

震驚!記憶竟然誤差如此之大

狗狗啃書喀喀響,我趕緊把書拿起來,天呀!竟然是我下部隊那一年的日記!

趕緊翻開來回憶一下,天呀!有些記憶竟然是交錯誤植了,怎麼會這樣呢?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一直以為記得清清楚楚的事,日記中的記載卻不同!

一直以為我第一天到部隊用早餐時被士官長用槍指著頭喊殺,翻開日記後才發現並非是第一天早上,而是三個禮拜後!這期間士官長和同夥一直在觀察試探,直到三週後才決定採取行動!

在士官長揚言開槍前幾天發生了一件讓士官長難堪的事,那就是二兵在晚上剛吃飽飯後被一群老兵體罰,全副武裝交互蹲跳。我用手電筒察看時,士官長怒斥照甚麼照?沒想到我立刻吼得更大聲,怒斥士官長和老兵。他們從來沒被這樣吼過,一時之間全停止動作,也不敢回嘴。所以我並沒有出手攻擊。

我叫該名二兵下去休息,叫士官長以後不可如此!這應該就是士官長決定除掉我的開端吧!看了日記才知道這件事才是第一次衝突,而我竟然沒放在心上,忘了!

這二兵的名字叫志明,可說是菜市場名,但他的姓卻很稀少,是外省人。在我來部隊之前,他和其他二兵被操得痛苦不堪,但我卻一直到下部隊兩週後才知道。這期間士官長因為還摸不清我底細,所以老兵欺負新兵都轉為低調,在晚上隱蔽處幹壞事,直到被我用手電筒看到。

我日記寫得有點簡略,當時我其實是從裝甲運兵車上[飛下來]的。當時是戰備週,裝甲運兵車就是我輔導長睡覺的地方,我吃飽飯後在車內休息,隱約聽到遠處傳來呻吟聲,便站在裝甲車頂部用手電筒探照,看到霸凌情況時大怒,便直接一躍而下,也就是說從高約二公尺直接跳出去,像在飛一般!

被霸凌的二兵後來能正常過當兵生活,他們成為老兵後也不曾有欺負二兵的行為,我覺得這樣很好,實在不懂為何有人會以欺負他人為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中日記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