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會會長用槍對著我的下場

前幾天天道盟太陽會前會長去世的出殯場面很大,使我想起當兵時曾經被一位二兵用槍指著頭的往事,這位二兵退伍後沒幾年就當上天道盟太陽會會長,行事作風極為兇殘,在北部闖出一片天。

我下部隊第一天早上就解決老兵欺負新兵的問題,一直以來都以此自豪,直到被二兵用槍指著頭後我才開始省思是不是做錯了甚麼?

老兵不再欺負新兵原是好事,但人性的醜陋卻讓這一切走味!老兵指控二兵越來越不服管教,其中最麻煩的就是全身刺龍刺鬼的太陽會會長,雖然他入伍前還只是幫派裡的小咖,但他跟士官班長說的豐功偉績卻相當駭人,砍斷手腳、活埋、打到癱瘓….等等他都做過,他認為營區內外都是黑道份子的勢力範圍,哪個班長敢惹他,出營區門口就會被他兄弟圍毆。班長們當然怕黑道,所以他的行為越來越囂張。

我聽班長抱怨後特別在槍械保養時前去觀察,會長果然很不專心,三不五時就要和旁人聊天,班長忍不住叫他安靜,沒想到他竟大聲嗆班長耍甚麼屌!我在當場看到二兵變成這樣真的很難過,保護過頭出現了反效果!現在我必須反過來處理二兵,真是令人唏噓!

我走向會長並叫他閉嘴,沒想到他竟然大怒,豁然站起來拿步槍想瞄準我,但我很快就移動到他身後,抓起他領子就往我輔導長室拖!他似乎沒料到普遍認為是文弱書生的輔導長反應會如此之大和快,如果這是在火拼的實境裡,他頭早就被人端走了!

我把他拉到室內後關上門,伸出一根手指要他握住,用一指跟他比腕力,只要他能贏,今後他愛怎樣就怎樣!

會長露出笑容,似乎以為包贏的,可結果是他五指全包我一指也贏不了我腕力!我跟他說我專用這一指挖人眼珠!

會長走出輔導長室後完全脫胎換骨,自此不再有踰矩行為,甚至表現得比任何新兵還要勤奮,和他全身刺龍刺鬼的可怕外表相當不搭嘎!

其實我並沒有騙他,我對壞人是有恨的,因為我當兵前一直在照顧癱瘓的雙親,所有親戚都拋棄我,見到我就辱罵。沒想到我在如此痛苦艱困的環境下,竟然還遇到強盜集團要來搶劫,等同是落井下石,所以當時我就發誓,只要壞人超過五人,帶頭的我必挖出一眼,其他的都需斷手斷腳!

會長的表現超乎預期,他甚至受到營長的喜歡。起因是有一次營長想辦中秋節烤肉大會,想要熱鬧澎湃些。這就給軍官們很大的困擾,因為大家出的點子都讓營長覺得很無聊!

會長知道營長的願望後主動向我請纓,他說可以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包君滿意、皆大歡喜!於是我帶他去見營長。果然,那一年有了轟動全獨立旅的中秋慶祝活動,連將軍都很開心!

原來會長安排了影視歌星來部隊表演,熱歌勁舞、活色生香,美女們還邀軍士官上台一起表演,逗得營長樂開懷!

當大家全瘋在晚會中時,我卻悄悄從人群中隱形,因為我直覺要出事了,便躍上廣場旁的三公尺多障礙高牆,伏貼著觀察部隊內外情況!

果然有人要鬧事了,有位別連的士官站出來大喊抓住所有軍官,把他們全部丟到大浴池裡!於是阿兵哥一擁而上,全營的軍官除我外都被丟進大浴池中,手機、證件、錢包...都被浸溼。可說是玩瘋了!

全營的阿兵哥都在找我,獨獨缺一位軍官沒受洗!他們不知道我就在附近看他們的一舉一動!

雖然營長對軍官被突然丟大水池一事甚為不滿,但對整個活動卻意猶未盡,所以要會長再負責過年晚會。會長自此成為紅人,榮譽假放不完,而我和連長當然也都因此沾光,特別受到營長喜歡!

原本以為會長退伍後不會再混黑道,而是進入演藝圈當製作人或經紀人,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從報紙看到他的新聞,持槍夥同手下勒索商家索取保護費、殺人、砍人….。因凶狠殘忍而當上天道盟太陽會會長。他服役時為全營辦晚會的功績成為同袍難忘的回憶,卻沒人希望他再混入黑道那種打打殺殺的恐怖日子裡!

營長曾疑惑地問我怎麼沒被阿兵哥抓去浸水?問我是怎麼知道閃躲的?我說只是憑直覺罷了,人就伏在離大家僅十公尺左右的障礙牆上!當兵前我伏擊強盜集團份子就經常躲在高處,所以自然而然就會這樣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道盟太陽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