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發展局問卷.jpg

台商回流搶買工業地

中美貿易戰越打越激烈,逼得台商不得不逃離中國,回台灣成為大多數台商的決定,結果就是造成工業用地供不應求!為何我知道?因為幾天前接到台南市經濟發展局來函,希望地主填好問卷,好讓廠商知道可以租或買的土地。

台商真的很可憐,就以郭台銘來說,富士康股票曾衝到人民幣27元,現在跌到一塊多,損失以兆計,而郭某個人身價損失已超過三百億台幣!郭董都這樣了,其他台商就不用說了,恐怕要賠到脫光光!

台商回流從工業地成交情況就可以看出來,查看內政部實價登錄可知,工業地一路飆漲已勢不可擋!就以最近1011日公布的資料看,台南某區工業住宅過去一坪頂多六萬,比住宅區一坪十萬低很多,可現在竟然漲到一坪十三萬,總價一千五百多萬的工業住宅竟然多筆成交,比住宅區房子還要貴很多!

是誰來買乙種工業住宅的?那還用說,當然是回流的台商!我還有多筆乙種工業地,總價數億,市府問卷問我要賣或租多少錢?這實在有點為難我,寫太高不忍,寫太低又違背愛財本性,最後還是不管台商死活,照最近成交行情給他填下去!

說來好笑,十幾年前我去台南地方法院標買乙種工業地時,場面相當冷清,根本沒甚麼人要買工業地,因為馬英九政府全面封殺南部工商發展,南部工業地都嘛長草養蚊子。所以流標到第三次我就輕鬆買下來了,每次流標都打八折,所以總價很便宜​。

現在乙工地飆漲,地主已開始惜售,像我土地旁的地主就被仲介找過好幾次,他們全都堅持不賣!而先前賣地的可能會後悔了!例如有人剛起漲時就賣,現在新買家蓋了一整排共十幾棟的五樓透天店面,還聽說百貨公司要進駐,使我們周遭地主心花朵朵開,這整排店鋪一開張後還得了,我的土地當然又要往上漲了!

!感慨呀!以前被大家拋棄和辱罵的我也有今天!過去的日子真的太痛苦了,沒有父母愛的孩子真的很可憐,曾一度以為自己會死在垃圾堆中,沒想到現在卻是這種格局!但這樣又怎樣?我永遠不會快樂!我懷念過去曾經對我好的人,但眼睜睜看著一個個嫁給別人,人生只有無奈和懷念!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