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東站9月1.jpg

新營東站9月2.jpg

新營東站前開始發展

鐵路把新營東邊和市區隔離,通行靠天橋和平交道,很多人在平交道撞死。很久前就建議鐵路立體化,沒有平交道便較安全,但馬英九政府卻年年否決縣市政府的提案,人口高達八萬的台南縣政府所在地竟然比不上苗栗小小一個人口兩萬多的後龍,早在2005年就高架化了。原因無他,苗栗是藍營執政,苗栗人舔馬Lp技巧好,劉縣長公文一來,幾十億公款馬上撥下搞高架!

可人口是後龍四倍的新營卻被說來往平交道人數不多,無立體化必要!

事實當然並非如此,上下班平交道堵車相當嚴重,東山路平交道甚至一路堵到省道台一線,險象頻生,藍營民代、官員卻當作沒看到!

直到綠營執政台南再加上蔡英文當選總統,新營到柳營鐵路立體化才被撥款做可行性評估,但藍營民代立刻在各報章媒體發表反對言論,批評是浪費公帑和炒地皮,以致到現在市政府一直無法把可行性報告提交交通部。

綠營民代退而求其次,先要求興建新營後()站, 葉宜津立委等人爭取下,蔡政府終於撥款五千多萬,從去年9月開工,預計今年十月完工。因八月幾乎下了一個月的雨,恐怕到12月才能完工。東站完工後,搭火車的人便不須經平交道,方便很多。但對一般民眾來說,鐵路立體化才是真正解決交通瓶頸的方法!

   雖然目前僅是興建東站,但已立刻帶動鐵路以東的發展,整排約十幾棟的商店大樓已快完工,據說將有五金百貨公司進駐,超商肯定也會開設,整個東區將煥然一新!

  這次台南市議會期末質詢幾乎沒有議員提到新營鐵路立體化,只有蔡姓議員拿出寫著[新營鐵路高架化玩完]看板質詢李市長,李市長回答並未取消,之所以尚未公布評估報告,是因為還在做細節審議!

   到底是甚麼細節?個人研判和遷都台南或軍事運輸有關!如果首都將遷來台南新營,那新營火車站的規模勢必要大大擴張,規劃當然不能馬虎。一個可行性評估搞了將近兩年還沒辦法生出來,背後原因肯定是搞很大,所以遷都台南新營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如果我是嗅覺敏銳的房地產投資專家,我一定會想辦法弄清楚各種可能性,當我得知新營鐵路立體化評估一搞就是兩年,那我會二話不說,立刻到新營買土地!

  可要知道,阿扁的新十大建設已決定全台灣鐵路立體化,所以現在已不是新營要不要立體化的問題,因為那已成定局!所以評估報告之所以搞那麼久肯定就是要搞大的,除了和輕軌捷運搞共構外,遷都新營的可能性便極高,國家圖書館南院和數位典藏中心落足新營絕對不是意外,因為更大的首都都要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營東站 新營鐵路立體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