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電員工登山求救落跑遭求償243

台電葉姓員工年資27年,登山求救落跑事件後申請退休,他還沒退休前就經常登山,這透漏台電資深員工生活是很優閒愜意的。

台電很多工程都是外包的,正式資深員工其實涼涼爽爽的,所以閒來沒事就去登山,再搭直升機下山,據說這已是公家單位資深員工的登山流程。

雖然南投消防局擬開罰243萬,但安啦,市長不可能會批的!因為南投市長是藍營的,而台電也是藍營的,怎麼可能為難自己人。現在為了安撫民眾,平息社會輿論,以免影響藍營選情,所以就做做樣子給大家看,到最後是葉男沒退休,罰款也無疾而終!

葉男耍弄救難人員的行為,顯示出既得利益階層的生活觀念和一般民眾是有隔閡的。平民百姓若以自己的想法認為馬英九這類高級外省人亦若是,那就大錯特錯了!這次台電葉男事件就可以知道彼此生活態度差距有多大!

救難人員氣到去醫院質問落跑男,他卻很淡定地敷衍回答,雖然說的都是抱歉的話,但那不溫不火的態度就是[你奈我]的意思。消防救難人員在他心裡其實只跟一條狗差不多,叫久了就想踹兩腳趕走!

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誤以為自己的付出對方會感謝,卻不知道大部分求助者都有一套自我心安理得的想法。揣測台電資深員工何以會把直升機當計程車用和視救難人員生命如草芥,其當初起心動念必定是認為他這樣要求剛好而已!認為自己在台電服務二十多年,沒有他就沒有電用,認為自己冒著被電死的危險出生入死多年,現在讓大家服務一下有何不對?

這就是一種觀念隔閡,一般人永遠無法跟既得利益者溝通,因為彼此想的是南轅北轍,你以為替他做了很多,他卻認為你今天活著是拜他所賜,為他做點事都是應該的!

所以想幫人前先弄清楚對方是不是軍公教?如果是,那就不要期望對方會感謝,因為對方反而認為你該謝他,怎麼溝通都是無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落跑登山男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