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菊犯了阿扁同樣的錯

高雄昨天起淹大水,韓國瑜治水無方已成事實不用爭辯,之前韓批評陳菊沒清下水道,他上任就清了淤泥一千萬立方公尺等等。韓市長說話方式和馬英九類似,容易取得信任,可是知道真相的人卻忍不住出來爆料!

爆料者揭露韓市長上任後的清淤計畫其實是一年前陳菊市長任內就擬定的,經費也是好幾年前就向中央政府申 請的,結果被韓某據為自己的功勞!

高雄議員在媒體前說下水道清淤是每年例行的公事,這就像天天收垃圾一般平常,卻被韓某說是良心事業。

其實用大腦想一下就知道了,下水道真要數年不清那會怎樣?網路上多的是中國大陸下水道排氣孔被丟火種爆炸的影片,不常清就會累積沼氣還會發惡臭,旁居市民不會不抗議。市府清淤工作大多選在人車少的夜間進行,很多人因此沒注意到,給造謠者有了舞弄空間!

高雄三民區里長17日在媒體前捧韓怒批 陳菊市長建滯洪池,說該處二十年來沒淹水過,屁話剛講完隔天三民里就全淹!當自己是水利專家嗎?陳菊當年會建滯洪池是經過水利專家評估過的,門外漢只因政治操作就胡亂講,結果遭殃的就是普羅大眾!

事實已很明顯,陳菊市長任內大興水利、申請清汙經費、擬定下水道清理計畫且年年清淤…...,結果這樣竟是犯了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同樣的錯誤----大力治水!

汐止和基隆河沿岸區在陳水扁治水前經常淹水,這裡的房地產長期低迷大家都知道,因為淹水區沒人想住。陳水扁上任後興建員山子分洪道,竟因此使該區不再淹水,汐止的房地產馬上翻漲好幾倍!可阿扁競選連任時卻敗給馬英九!

記者疑惑地問選民為何不投票給執政滿意度高達九十八趴的陳市長,民眾回答得很坦白:他是台灣人,馬英九卻是自己人!

馬英九上任後停止阿扁時代所有治水計劃,納莉颱風一來就淹死29人,市民財產損失數百億…..。可馬英九依然連任成功!最後還贏得2008大選!

柯文哲剛上任台北市長時曾想勵精圖治,揚言要嚴辦五大弊案,可一年後他似乎頓悟似地消極下來,顯然他知道陳水扁越努力結果越糟糕的教訓,建了員山子分洪道保三十年不再淹水,結果阿扁卻坐牢坐到尿失禁精神耗弱!柯市長引以為鑑,擺爛後果然連任成功,現在還能準備問鼎2020大位!

陳菊大力治水,結果子弟兵陳其邁大輸韓國瑜,陳菊犯了陳水扁同樣的錯誤!不懂台灣人和外省人的心態卻想搞贏選戰是很難的!台北市人口以外省人和軍公教佔大多數,所以這裡的選舉是看血統的,台灣籍想贏只能靠外省陣營分裂。不然就要像無黨籍的柯文哲藉白色力量突然崛起而意外選勝,選勝後再靠擺爛親中使外省人覺得他人畜無害才能勉強連任成功!

高雄市和台北市同樣有大比例的外省人和軍公教人員,其他台灣籍者含大量外縣市移居人口,容易被同鄉會領導者影響投票行為。只要候選人掌握到外省人選票又能獲得外縣市同鄉會領導人和當地走狗派系首領支持就能選戰獲勝,和市政建設好壞已無多大關係,因為選民總是感性大於理性,這和歐美選民是不同的!

外省人最擅長的手法就是翻轉對手最好的優點,所以把陳菊氣爆案政績變黑,放出各種網路謠言攻擊施政佳績。因為媒體被控制,所以民眾都信以為真,結果就翻轉了!

陳菊時代如果把時間精力都用在攻擊對手就會讓陳其邁當選,因為高雄人就是喜歡看戲,罵得越兇、肢體動作越激烈就越叫座!可當時陳其邁卻是一副文質彬彬的斯文書生狀,韓國瑜卻是到處大吼大叫,罵高雄又老又窮,罵越兇選票衝越高,竟高達89萬票,是大贏不是小贏!

韓國瑜是很聰明的外省人,即使現在高雄淹大水他也不會在日後真的大力整治,他管你媽媽嫁給誰?只要繼續大吼大叫、到處罵到處砸就能贏,因為選民愛看戲,尤其是動作片!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