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教唆男友弒母

父母被兒女或其男女朋友殺害在台灣並不算罕見,比幾天前高雄大社菜市場女兒教唆男友殺母還狠的還不少,例如好幾年前的蔡京京教唆曾姓男友弒母案。這些案子都不是父母虐待兒女所致,反而是太過溺愛所致!

溺愛子女卻反而被殺害,那虐待子女是否就不會?其實不管是溺愛或虐待,想殺父母的子女都會有,只是被溺愛的較有時間和資源籌劃弒親計畫,而被虐待的則需等待最佳時機才能達成!只要兒女陰謀計畫要父母死,父母幾乎是難逃一劫,因為信任子女而疏於防備,死神來得猝不及防!

今天有一則新聞令我訝異,說是一位十四歲國中生跟媽媽說將來要當壞人,問原因後才知道是因為嘉義警察因補票被殺的影響,兒子認為當好人沒保障,當壞人反而處處被保護,殺警察還能打馬賽克遮臉……!

我訝異的是國中生時間點的設定是將來,那當下他是甚麼人?好人壞人怎麼會是將來的事?這就好比種子說自己將來要當大樹,可事實上他是芒草種子,怎麼長成大樹?

當好人或壞人應該是從幼童懂事後就開始決定,父母擔任了啟蒙的重要角色,可大多數父母都讓兒女在求學階段當殭屍人,只要把書讀好就好,將來功成名就再去當好人造福人群…..,這樣的觀念使台灣兒女殺父母殺得特別無罪惡感!

試著以邏輯推理來想,如果父母在兒女讀幼稚園時就要求當好人,提醒兒女要幫助弱小,要阻止霸凌。那兒女可能自小就因見義勇為而和壞人衝突爭執,吃幾次虧後就知道壞人會有甚麼個性特質,知道壞人的行為模式和欺騙伎倆。這樣的兒女長大後比其他人更會謹慎選擇朋友,在良師益友陪伴下功成名就!

可一般父母都是強調[將來]再去當好人,但兒女卻常常在長大的所謂將來之前遇到壞人,因為沒甚麼分辨好壞能力,即使幹了壞事也不覺得有錯!因為自小他的腦海裡好壞都是將來的事,當下還不是將來,所以沒有好壞之分,而是只要我高興,有甚麼不可以?

正確的觀念應該是要兒女自幼就當好人,而長大了要當富人!當好人是最基本的要求,那長大就是好的富有人,對社會才能有真正好的貢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大社菜市場殺母案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