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永康醫學系女燒死家人

16日永康區凌晨發生火災,復華八街*巷內三樓透天厝發生火警,54歲劉男死亡,妻子和24歲兒子受傷。縱火者竟可能是27歲大女兒。

死者在醫院擔任司機,妻子 是公務人員,兒子是職業軍人,女兒剛從某私立大學醫學系畢業一年多,要考醫生執照而待業中。

劉女從小功課就很棒,以學區來看應該是五王國小畢業,現在該學區應就讀永信國小,但劉女讀國小時永信國小尚未出現!

媒體傳言他國考三次落榜以致失心瘋,但她才畢業一年多,所謂三次考試有可能是畢業那年考一次初試,一年後再考一次初試和複式,以高考來說,這種狀況的考生到處都是。

當然啦,在很久以前的醫生執照高考是很好考的,幾乎是有考必中,淪為一種形式。但那是柯文哲那個時代的狀況,當時要考上醫學系相當困難,要讀七年才能畢業。當年因為還沒有健保,醫學系畢業就等同是晉身富翁階級,執照考試的出題老師是醫學系教授,和考生一樣都是富翁層級的大咖,當然是考題隨便出一出就好,大家都生活在和樂氛圍之中,想要考不上醫師執照在當時真的很難,除非考生連筆都懶得動!

健保實施後醫生的收入大減,醫生成為超時工作者,加上醫病糾紛不斷,興訟敲詐的病人家屬越來越多,當醫生變成是一種修行路程。反映在職照考試上就是出題老師灌注了自己的不滿在試題上,考生不再是交卷就等同上榜,而是可能明年再相逢!

女兒80年次,父親53年次,相差27歲,顯然父女倆代有很深的代溝。她父親二十幾歲時以外省人身分考試是一定可以上榜的,因為當時高考、普考都有籍貫保障名額和加分制度,但這樣好康的特權卻因為馬英九姐姐馬以南當聯考槍手鬧太大而使外省高層在壓力下不得不在民國84年放棄這樣的特權!也就是她出生後四年就失去了外省貴族的身分!

考試有特權就是貴族階級,所以當時外省人要考不上高考是很難的,所以有些台灣籍的考生家長就會花大錢找上馬英九這類的高級外省人,台籍考生身分換成外省貴公子或貴公主,考後再換回來,外省槍手幾百萬台幣就輕鬆入袋,可以說當年高級外省人老一輩可以靠國庫通私人帳戶賺飽飽,年輕一輩也可以靠當考試槍手白手起家!

53年次的外省籍父親來看80年次的女兒考不上高考當然是無法諒解,他本人是大醫院司機,妻子是公務員,以早年高級外省人的特權就職來說是想當然爾。現在女兒竟然會考不上當然是無法體會!

雖然早年外省人有省籍特權保障,但有一些外省人卻沒有,他們被偷偷註記不得參加國家考試,即使考了也不會上,這些外省人有一大部分是韓戰時投降美軍的共軍俘虜,有一部分是反蔣的來台各省大學生,有一部分是基層官兵和軍伕之類的。在高級外省人眼中,他們雖同樣是外省人,卻有高級與低端之分,這就是為何馬英九這類外省人會看不起韓國瑜的原因。韓國瑜(眷村人)雖然也是外省人,可其實他是被高級外省人排斥在圈外的,馬英九那種等級的外省人只要坐在冷氣房裡打個電話或下張紙條就有錢拿,低端的外省人想搞錢就只能混幫派或賣菜、賣肉!

只能感嘆80年次的外省血統女犯生不逢時,或許她可以去找馬英九談談,畢竟考試特權喪失是他老姊害的,馬理應要多多照顧失去特權的外省人。馬只要一通電話打給檢察官或法官就能保劉女沒事,這是因為法院還是外省人開的,到時候買17公升汽油的理由可以變成是因應中美貿易戰預先儲油,精神狀態也可以像砍童頭犯王景玉那樣說是知覺失調!結果就是回家準備明年再考高考,這一切就寄望在特高級外省人馬英九一通電話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女兒燒死父親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