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蔡之亂—管中閔台大校長事件

延宕三百天以上的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日前出現戲劇性轉折,任教育部長才三個月的葉俊榮突發公文允管就任台大校長,因為未尊重行政院長賴清德職權而引起輿論譁然,蔡總統也被認為是主導一切的幕後藏鏡人!台大教授賀德芬憤而提出罷免蔡英文主張!

以體制來說,台大遴選委員會提名管中閔實屬胡搞瞎搞,因此引起輿論和綠營反對,問題是管案並非一般公職任免案,而是中共介入的政治事件,使問題複雜化,成為蔡政府的大難題!

蔡英文若堅持拔管就等同和習近平決裂,這對台灣沒有好處,會失去跟美國談條件的籌碼,一旦被美國認為沒有利用價值後,台灣處境將會很慘!

所以蔡總統要考慮的是四度空間的問題,一般人看到的卻只是二度空見的面相,這樣對蔡總統來說並不公平!

拔管的這十個月來,管中閔的表現令人有了另外看法,感覺上他似乎有齊桓公時輔國賢相管仲之風,管仲建議尊王攘夷,桓公因此出兵幫忙周天子,建立齊國霸王地位,以基因而論,管中閔血液裡當有管仲之才,他當上台大校長後不無重振台大風華之可能!

管姓歷史人物幾乎不見奸臣,以基因遺傳來看,我認為管中閔當台大校長相當適當。不然要誰當?還有更適合的嗎?其他姓氏不是陳就是張李劉王楊這些大姓,大姓人物基因裡都是計謀,在教育界並不適合!

管中閔被排擠期間無出惡言,這點令人佩服,他的修養已勘配台大校長,就讓他上任吧,相信這樣對台灣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中閔台大校長事件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