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寶春台獨麵包事件

 

這世上真有台獨麵包嗎?中國麻瓜堅信有,吳寶春不妨申請專利,再拿一個世界冠軍-----台獨麵包吃了會忘記九二共識!

賣麵包被以政治意識排斥,其實並非中國麻瓜人如此,早年台灣人也排斥外省饅頭,因為大屠殺和白色恐怖,雖然台灣人得到被整死大地主的土地(耕者有其田),但對外省人享受各種特權仍然不服,所以女孩不准嫁外省人,只有窮困和社會底層人家女孩會嫁外省人,所以很多外省人妻子長得都像是羅剎女,丈夫高又帥,妻子卻不是美嬌娘,外省人的憂鬱和憤怒因此而來,台灣女孩不嫁外省人的後果就是換來更殘酷的統治,司法迫害更加嚴重,直到台灣女孩乖乖脫褲子上床,不然就搞死你全家大小,連子孫也不放過!

台灣人的氣竟然出在外省饅頭上,頗似吳寶春台獨麵包現象一樣。外省人飲食習慣和台灣人不大一樣,北方人以麵食為主,山東籍的外省人吃饅頭喝豆漿,來台灣後也忘不了家鄉味,所以山東老兵自製饅頭吃,在眷村賣出口碑後也想推廣到台灣人生活圈。國小時,校園牆邊不時傳來外省人叫賣饅頭的聲音,看起來大約五六十歲,身材高大,長相粗獷,一大箱饅頭放在腳踏車後墊上。

老師警告小學生不要靠近賣饅頭的,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人與人之間好像存在有某種無形的牆。外省饅頭伯在牆外做不到生意,便進到校園內叫賣,這下可惹火老師了,老師只要見到他進來就去趕,學生看到後也跟著一起趕,最後甚至拿起石頭丟外省饅頭伯,他只好垂頭喪氣離開!

回家後我把老師和小朋友用石頭丟賣饅頭者的事告訴父親,因為我感到很困惑,那白白的東西(饅頭)是有毒嗎?賣饅頭的是壞蛋嗎?爸爸聽我學叫賣聲後說,那是山東人在賣饅頭,饅頭是很好吃的麵食,給我錢,明天跟他買,帶幾粒回來給媽媽吃。

拿到錢很期待外省饅頭伯出現,但自從被丟幾次石頭後已很久沒看到人了。有一天終於又聽到牆外傳來響亮粗獷的叫賣聲,我立刻衝到牆邊去找他,伸出握著錢的手說要買,旁邊的小學生都很驚訝,說要報告老師,有人還做勢要撿石頭丟他,我說是我爸爸要買的,大家便轉為好奇。外省伯似乎不大敢相信有人會買他饅頭,但很快便笑瞇瞇地把饅頭給我,哇!熱呼呼地耶!我很有禮貌地說謝謝,把錢遞給外省伯,我看到他的眼睛似乎隱隱淚光浮動!

我立刻吃起饅頭,大家都好奇地等待我的評點,我大叫好吃耶!大家都想分一口吃。就這樣,老師的禁令被我搞砸了,這一天開始,小朋友都開始拿錢來買外省饅頭,每次他來時就被小朋友包圍,生意越來越好,後來他叫賣口號換成[機器饅頭]!說是用機器做出來的,雖然聽不懂,但機器饅頭的招牌已是外省伯響叮噹的口碑。

他的生意越來越好,好到能在家鄉買透天厝,娶妻生子。後來我問他籍貫,果然是爸爸說的山東人,我還到他的基地參觀,終於明白機器饅頭的名稱由來!一台約長約兩公尺的機器,他把麵團自前端放入,輸送帶便把麵團往後送到輾壓台,出口有切刀,方形麵包胎一個接一個送出來,裝盤後蒸熟就是很好吃的饅頭了!

原本饅頭都是白色的,後來又發展出兩色的,咖啡色的部分是大家最喜歡嚼的部份

外省伯以精湛的手藝贏得鄉民的喜愛,他落地生根,娶妻生子,這結果是很溫馨健康的,人與人本來就應該互相扶持幫忙,人不應該看不起落難者,爸爸的教誨我銘記於心,看到大家不再排斥外省饅頭伯,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到有成就感的事,當時我才國小三年級!

大陸麻瓜排斥台獨麵包,可吳寶春並非台獨份子,大陸麻瓜就像是國小亂丟石頭的幼稚小學生,大人錯誤的認知,盲目地跟著做,這樣只會帶來衝突,不會帶來和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寶春台獨麵包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