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人終於死了!

裕隆集團負責人嚴凱泰才54歲就得食道癌病逝,得知新聞當下的反應竟然是:這個人終於死了!

嚴凱泰這三字可說是我一生心理負擔之一,現在終於解脫了!

我年輕時文筆似乎不錯,作文分數都很高!但有一次卻令我意外!因為我用嚴凱泰當例子 踢到鐵板!

嚴凱泰是外省人第二代,像馬英九、陳履安、連勝文….一樣含著金湯匙出生,在戒嚴時代外省人跟現在馬來西亞一樣,對特殊族群是有特殊保障的,甚至是寫在憲法裡,外省人考試有加分、保障名額;外省人任公職有保障名額;當兵有爽缺,蔣經國後期外省子弟可以出國後免當兵或以假病歷免疫…….

嚴凱泰跟陳履安一樣在學生時代就出國留學,因此躲過兵役,嚴14歲出國,24歲父親去世才回國接任集團,成為最年輕的董事長,當時媒體吹捧嚴是青年才俊、自我奮鬥有成。我看了媒體報導後認為嚴凱泰是寫勵志文章時很好的參考資料,便在作文中引用嚴凱泰報導,認為年輕人就要像他一樣出國努力求學,父親死了不可懷憂喪志,要努力接起重責大任………

那篇文章我第一次沒有得到九十分以上,下課鐘響後不久,矮胖的國文老師把我叫過去,突然用拳頭狠狠捶打我頭頂一拳!甚麼原因也沒說掉頭就走!

我頭痛得要命,卻不知道被打的原因,難道第一次作文沒九十分就該打嗎?但八十幾分也比大多數人七十幾分高很多呀?要處罰為何不在上課中,而是在下課時突然來一拳?幾乎沒被老師打過的我除了驚嚇到外(國小時有一次被打手心),心中也充滿疑惑!

後來才漸漸搞清楚,早一輩的台灣人其實是相當怨恨外省人的,因為所有資源都被外省人拿走,因為外省子弟就像是貴族一般擁有特權,要公職、官位、錢、女人…..都是輕而易舉,即使外省貴族間也有競爭,但台灣人子弟絕對是不能和他們相提並論的。

像陳水扁這樣的台灣人子弟能考上高考是相當不簡單的,同樣的考試外省人是可以加分達25%的,甚至考零分也因為名額保障而可以錄取,所以甚至有外省子弟是趴在考桌上睡覺到打鐘收卷的,結果依然是特考榜首!

台灣男人因為考試、求職都相當困難,所以當老師就已算是很不錯的工作了!但早年男人當老師是被認為沒出息的,被認為是窮人家出身的才會當老師,有志氣的男人就應該去當大官、大企業家、董事長….

作文老師是被外省高壓政權壓抑的一代,在他眼裡,馬英九、連勝文、嚴凱泰...就是踩著他們頭頂往上爬的外省權貴,女人和錢都被他們先一步擁有

!

我作文裡以嚴凱泰為模範,說國語又是字正腔圓,國文老師肯定以為我是外省子弟,所以下課時突然來這一拳,至今那KO的一聲還不時在頭頂響著,似乎在提醒我不要忘記批評外省權貴!

被老師突然攻擊後,我在他面前自此不敢說北京話,最後索性不說話,文章中絕不提外省人的好,因為很怕又突然被老師來一拳!

嚴凱泰這三字跟我糾纏了數十年,我品學兼優卻突然被老師莫名其妙重重一拳打在頭頂,那指節KO的聲音至今猶在,矮胖劉姓老師那悲憤的眼神我至今想到仍會哆嗦..

現在那個人終於死了,我頭頂那一拳的枷鎖終於可以解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嚴凱泰 食道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