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人投票行為符合窮人原則

窮人永遠比富人多是天經地義的事,就像非洲大草原上牛羚總是遠多於獅子,所以台灣人投票時想的如果是希望候選人帶來財富,那肯定事與願違!

戰國時齊國宰相孟嘗君田仲過街時百姓都得閃退路旁跪地低頭,但偏偏就有一人站得直挺挺,頭抬得高高的。衛士立刻把人抓到田仲眼前,田好奇地問他到底在跩甚麼?穿得那樣破破爛爛還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那人以他最大作回答!田仲等人不禁搖頭哈哈大笑,認為他是瘋子,一個乞丐跩個二五八六實在好笑。可乞丐模樣的人又接著說:無懼者最大,我無父無母也無子女,無財產無事業,只有爛命一條,所以只要我不害怕,那我就是天下最大的人,因為我甚麼都不怕!

孟嘗君聽後想一想似乎很有道理,他自己地位雖高,卻每天憂讒畏譏,處處謹言慎行,活像個畏頭畏尾的鼠輩,大部分時間他的確不敢在朝堂上昂首而立。所以乞丐男說得很有道理,便令衛士放他自去。

如果台人投票前想的是誰可以讓我窮困,那就有機會成為昂首而立的大人。道理雖詭異,卻符合大自然規則,獅子永遠少於羚羊!

國民黨在黨產被封變窮後反而贏得大選,這就是窮的力量!變窮是為變富作準備。心裡想著不怕窮,正向的力量才能激發出來!

台人投票前若是想著不怕當選者帶來貧窮,那正當人選才能出頭!以年金改革為例,改革後立刻使很多人變窮,但年金卻因此不會破產,可以持續下去。正確的執政者帶來貧窮往往只是一時陣痛,只要大家能撐過去,幾年後就有好處享受。這跟種果樹的道理是一樣的,你不能妄想種子播下去,三天後就能摘到果子吃,而是必須經過很長的時間成長,必續天天澆水、除草、防蟲害,才有收成美味果實的一天!所以種果樹前想的必定是要準備吃苦,要接受未來辛苦養樹的長久日子。如果想的是果樹種下後不久就能摘果子吃,那除了偷摘別人的果實外就是花錢去市場買。

台人因候選人口號是拚經濟帶來財富而投給他,行為符合窮人模式,窮是會循環的,窮人的思考模式總是簡單直接,結果當然是事與願違!

台南市當選者黃偉哲的競選口號並沒有甚麼帶來大富大貴的,反而是舉債累累的諸多交通建設,動輒數十億百億的鐵路立體化計畫,肯定馬上使市府、國庫變窮,但這種窮是能激發正面力量的,台南人不怕窮,用選票接受窮的到來,三年後市庫可能負債數十億、甚至百億,但作對的事就不能怕窮,因為將來總有翻轉變富的一天!

台南人勇敢迎接窮的到來,台中人卻聽到花博免費就投她;高雄人聽到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就喜孜孜投下票,誰將來才有幸福已很明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九合一大選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