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七十公斤電池賺八千元

考清潔員扛15公斤沙包就跌得東倒西歪,何況是七十公斤!所以這八千元實在是要錢不要命!但即使如此,恐怕也沒幾人能勝任,尤其是在山區工作!

說到負重我的經驗其實頗多,因為我扛過數百顆砲彈,最輕的重48公斤,兩肩各頂一顆就有96公斤!國軍砲彈中可是有一顆就重達98公斤的喔!

我現在還活著可說是奇蹟,因為我服役期間經常出入彈藥庫,都是些高爆炸藥,只要一不小心,周遭數百人可以立刻進忠烈祠!

有時還要處理廢彈,拿起雷管時阿彌陀佛、阿門、哈里路亞….一起來,一個火花,遭周數百人一起雞犬升天!

雖然我是輔導長,但個性靜不下來,要我站在那邊督看士兵搬砲彈是辦不到的,因為於心不忍,砲彈真的很重,總是在看到士兵咬牙時下場一起搬,因為我力氣大,一次就左右肩各扛一顆,共重九十多公斤。當時的感覺是重量下壓時,我腳底會自然往上湧升一股力量,這我也說不上來是甚麼原因,反正扛起來如履平地,來來回回數十趟也不會累。士兵們看了當然都很訝異!

長官知道後勸我不要幫士兵搬,尤其是一次扛兩顆,因為稍一閃失,整個彈藥庫就爆了,長官也別想升官,而我七天就可回家!但我個性頑固,還是繼續幫士兵扛砲彈,感覺很爽!因為搬完後你會覺得自己好像可以飛起來,突然輕很多,真的像是走在雲端!

彈藥庫為了防潮,所以常常是隔一段時間就把彈葯搬出來,換個位置再擺進去,所以經常搬來搬去。我退役後不久,從新聞報導得知我以前去過的彈藥庫發生大爆炸,軍官和士兵多人死亡,受重傷的數十人!原因是有士兵不堪負重,砲彈滑落,大家一起進忠烈祠!

能賺扛七十公斤電池賺八千的人應該從裝甲部隊退伍士兵中找,因為他們或許搬過至少48公斤重的砲彈(防空高射炮),有人一次可扛兩顆,早已超過七十公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負重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