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釘子戶是為了樹

   新聞報導台北市有段路因為釘子戶而延宕九年無法完工,釘子戶屋主退休女老師拒絕的原因是當初補償費45萬,但移樹費又要地主出45萬,等同是無償徵收,所以她拒絕。也因為當初拒絕,現在她的地已爆漲了好幾倍!

   這件事讓我想起很久以前土地被從中徵收一條道路的往事,起初拿到徵收補償費相當高興,但等到政府把路鋪好後卻又向路兩旁地主徵收[工程受益費],而費用就剛好是當初發的徵收補償費,也就是說地主是無償捐出土地給政府開路!這手法跟台北市釘子戶這件案子頗相似,都是先給錢後再拿回來,讓人民感覺到像是被耍了一般!

   直到民進黨執政後才取消[工程受益費],現在土地被徵收開路的地主可以把錢入袋為安,不必再被政府玩了!這種玩老百姓的手法很早就有了,民國42年實施的[耕者有其田]強制徵收了全台十萬地主的土地,以四大公司股票當補償費,名之為土地改革,至今被說是德政,可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實被徵收地主一毛錢也沒拿到,因為大家並不知道細節!

   當初是在徵收前先把四大公司股票炒到天價,這樣當補償費就很夠份量,地主拿到高價股票也很高興,可想賣出股票卻不行,因為政府竟規定一年內不得賣出,也不得質押銀行借錢,等到一年後政府便把四大公司股票全部跌成小數點,可以賣了,卻沒人要買,最後地主都把股票當壁紙,或拿來擦屁股。拿到土地的其他台灣人看到原來地主瞬間變窮光蛋後都很幸災樂禍,說這叫報應!地主不但失去財產又被譏笑謾罵活該,所以很多人死前都是下重咒要陳誠下十八層地獄的,不知道陳某現在是否在地獄?只知道幾年前他兒子陳履安有出來參選正副總統,但落選了,孫子則出家當了和尚!

   雖然現在建地中間被政府開了條路而地價爆漲,但想到當初工程受益費這一招我仍會生氣,感嘆外省人手法真的很細膩、狡猾,以致看到人講一口字正腔圓的北京話時就提高警覺,第一反應就是認為此人是騙子,不管對方話講得多誠懇都不會相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釘子戶工程受益費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