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高中又見霸凌

   今早有兩則新聞讓我覺得很不搭調,一則是台中某高中又見霸凌,三個打一個已非第一次;第二則是餐車霸占馬路,守護摔車阿嬤!

   如果外國人只看到第二則新聞,那一定會以為台灣人很有義氣,但如果外國人先看到第一則,那便可能認為台灣人本性並不好!

   那到底應以第一則還是第二則來評定台灣人品行高低?俗話說七歲看大,所以看人好壞應以未出社會前為準,因為該段時期較無複雜的人際壓力關係,行為和本性較為接近,所以教育才會強調國小階段的重要,所謂根基不好,將來好了也只是勉強為之,一遇到突破口便會原形畢露!

    所以啦,台中又發生霸凌事件,而且還是劉關張式地三個打一個,但現在被打的可不是呂布,而是普通的學生。雖然常常被打,但同學都袖手旁觀,還錄影上傳取樂。可說馬英九號稱已做好校園霸凌防治都是虛假的,根本沒甚麼改變!因為這種圍毆霸凌再上傳影片十年前就是如此了,現在還是這樣!

   從這件霸凌可以看出台灣人其實沒甚麼改變,馬路上那些甚麼撐傘救傷患、用錢讓香蕉伯早點回家休息、橫車擋路護摔車阿嬤等等,看看就好不要當真,若真被這些正面新聞誤導而相信台灣人品性很好,那是不是很危險!

   試想想看,不都是台灣人嗎?為何馬路上的義舉不會出現在校園霸凌時,圍觀的總是冷漠,甚至是跟著霸凌者訕笑起哄,就沒有一個人出來阻止惡行?但馬路上來來往往那麼多人卻可以出現至少一個人來救人?如果這不是矯情,那甚麼是矯情?

    如果我在馬路看到有人撐傘護傷患,我可能會過去問他小時候是否有冷漠圍觀霸凌?回答若是有,那就一拳打到他躺在馬路,換我幫他撐傘,然後吐一口痰,搞甚麼矯情人情味?叫你兒子去學校阻止霸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高中霸凌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