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界伏魔大帝顯聖救明君

  

[神話]明崇禎十七年(西元1644年)三月十九日,李自成五十萬大軍包圍北京城。文武百官即使耄耋白髮也顫抖著握緊長槍護衛在崇禎帝周圍。崇禎帝拔出配劍,文武百官跪下高呼:「不離不棄,願與帝共存亡!

    崇禎帝眼眶淚珠潸潸,激動地說:「大家義薄雲天,今生有幸與大家同在,雖不能同日生,但願同日死!讓我們衝吧!」崇禎帝帶著文武百官衝出乾清宮,帶著必死決心要和闖賊一決生死!

    兵部尚書張縉彥死守正陽門,李自成親率精銳在此猛攻,張尚書雖已身中數箭依然不停穿梭指揮應戰。但寡不敵眾,闖軍終於撞開正陽門,張尚書被綁至李自成前,但他堅不下跪。李自成佩服他奮戰精神,希望能收降他,張尚書一言不發,李自成便說: 「君可效關老夫子,降漢不降曹,來日要走悉聽尊便!」張尚書怒目圓瞪,大叱: 「關聖帝君義薄雲天,啟是汝輩毛賊能望其項背!」說完便咬舌自盡。

   崇禎帝和百官被闖賊追殺至煤山,山路上散落著文武百官的屍首,李自成眼見就要活擒崇禎更是興奮不已,拿起硬弓就往皇帝射去,一時之間萬箭齊發,太監王德化飛身抱住崇禎,被亂箭射成刺蝟,臨死前建議速往關帝廟避難,太監王承恩立刻背起崇禎帝奔逃,李自成賊眾看了哈哈大笑,說是無鳥人比有鳥的還夠力!

   李自成要大家慢慢跟過去,要看這崇禎帝還有甚麼搞頭!王承恩終於把崇禎帝背到景山關帝廟前,因力竭已無法站立,靠著柱子奄奄一息。崇禎還在氣頭上,怪他為何背他來此,為何不讓他上吊殉國?王承恩顫抖著手指向關帝廟,然後人就昏厥不醒了!

    崇禎帝走向關帝廟正殿前止步,抬頭看著[三界伏魔大帝關聖帝君]大匾額,這是他爺爺明神宗在萬歷四十三年(西元1613)賜封關羽的,這在當時是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因為開國皇帝朱元璋建立明朝就下令撤除關羽歷代封爵,甚麼君、帝、王都不准有,僅能保留漢獻帝封的漢壽亭侯爵位,所以神宗違背祖制加封關羽引起朝野一片譁然,神宗甚至一口氣三級跳,把關羽直接提升到位,而且還是人道佛三界通吃的大帝,使關羽地位達到有史以來最高境界。

    崇禎帝看著[三界伏魔大帝]匾額發呆,頹然丟下寶劍,有氣無力地喃喃自語: 「三界伏魔?我在14年前還封祂昭明翼漢天尊!大帝也好,天尊也罷!義薄雲天的您現在可否能助我一臂之力?」說完便跪下來痛哭流涕,哭聲連趕上來的李自成都聽見了!

     崇禎帝哭得滿臉通紅、全身顫抖,李自成走過去拍拍他肩膀說:「朱家江山已被你哭倒了,哭完就完了,好嗎?」話才剛說完,就被豁然跳起來的崇禎帝後腦撞飛出去!李自成摸摸紅腫的下巴,大罵五六字經!沒想到崇禎帝迅速轉身衝來,單手把高大的李自成高高抓起,領口勒得李自成幾乎喘不過氣來,賊眾大吃一驚,沒想到崇禎帝力氣如此之大!

   其實並非崇禎帝力氣大,而是關聖帝君附身所致!崇禎帝大喝: 「承恩!取我大刀來!」太監被吼驚醒,趕忙走入正廳拿青龍偃月刀,可這大刀重達82(約今日18公斤),承恩使盡吃奶之力把刀拖來。崇禎帝拿起關刀就來個花刀舞春風,頓時飛沙走石,賊眾大驚失色!

   李自成把馬菜九一推,命他上去擒崇禎,馬菜九囁嚅龜步走向崇禎,趣個空檔舉起雙斧就往崇禎招呼,偃月刀聽風轉勢,若崩雷掣地,雙斧立馬被打飛出去,人則滾落山坡吃屎,李自成看了大驚,嘀咕著: 「莫非關公附體?」崇禎那滿臉通紅和力蓋山河的氣勢讓賊眾瞬間崩潰,大呼: 「關老爺來了!關老爺來了!」沒兩三下,賊眾全部跑光光!

      李自成兵眾走後,關公也退駕,崇禎帝醒來時見太監王承恩正在往山下喊: 「好膽麥走!」還以為是他擊敗了賊眾!

[回到現實]

   事實歷史是兵部尚書張縉彥打開正陽門放李自成大軍入紫禁城。太監王德化引導李自成經承天門進入內殿。

    崇禎帝來到乾清宮沒看見一位文武百官,三度擊鼓召集也不見一人前來,只好殺死皇后和諸位公主,長平公主被砍時閃躲斷臂,逃走後落髮為尼姑,成為呂四娘師傅,四娘後來刺殺雍正皇帝。

    崇禎帝和太監王承恩逃往景山(昔稱煤山),崇禎帝和王承恩先後上吊自殺,明朝滅亡。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