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做掉了高雄小朋友的未來

韓市長幾次的頒獎合照都被學生創意發想搞嗆,雖然好笑,但不免令人悵然!小朋友掙扎求生,雖預知前途被搞砸了,但是又奈何,成人的無知卻要無辜小孩一起承擔,人間之悲哀莫此為甚!

台南市長黃偉哲近日來也忙著到處頒獎給小朋友,可並沒有類似嗆韓那種糗事發生,不是台南小朋友較閉塞害羞,而是沒必要那樣做!

劉備來徐州協助抵抗曹操,徐州人起初都認為救星來了,大家頓時成為劉粉,陶謙甚至把大位讓給他做。可當劉備主政後徐州人才知道後悔已晚,因為劉備頻頻把徐州人推去和袁術大軍打仗,兵連禍結,和平竟是那樣可遇不可求!最後忍無可忍發生下邳大城暴動,首長曹豹(下邳國相)在馬路上被擋道的張飛(相當於校級軍官)當處格殺,劉備亂軍到處搶劫放火,中郎將(相當於上校)許耽衝出城向呂布求救,沒想到劉備竟然聯合徐州人宿敵曹操來做第三次大屠殺。這就好比韓市長帶共軍來台清鄉,救星竟變為煞星鬼見愁!

徐州人看錯劉備以致有後來連年的戰亂、彭城大屠殺和水淹下邳。可起初劉備是那麼受徐州人喜愛,就像八十多萬人投票給韓國瑜那樣瘋狂。可劉備跟韓市長一樣並不甘心以區區地方首長為滿足,他和韓一樣以大位為終極目標,為達目的甚麼承諾都可忘記,為了稱王稱霸甚麼手段都可以用!

高雄的小朋友聰明又勇敢,年紀輕輕就能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照理說大人應該幫小朋友解惑和解決問題,不必讓小朋友在自己那樣重要的場合搞砸氣氛,顯然小朋友心中有很多無奈無法適當宣洩,大人製造問題卻沒有能力解決,小朋友不得不自己上,老實說,這實在是很悲哀!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