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聯四a.jpg

                  終於去看復仇者聯盟四

並沒有看過復仇者聯盟三,也沒看黑豹,而此兩片票房都很棒。當時是因為聽說有憂鬱症者會不喜歡看電影,所以自認為理應不會愛看電影才對,我人生經歷那麼多痛苦,不是應該要得憂鬱症嗎?可事實上我愛看電影不行,這哪像是有病的人?所以我想強迫自己不要去看電影,可現在…..破功了!

早在幾周前就去看了[驚奇隊長],此片並未在媒體大力宣傳,上檔又選在大片復聯四前不久,所以當時並非帶著娛樂心情去看,而是以研究學術心態去看,所以自認為不算是真正去看電影!可這次心態就不同了,因為帶了可樂、爆米花進場,標準的開腿四十五度輕鬆坐姿,擺明了就是來享受娛樂的!

可片子一開始就讓人有回到[亂世佳人][星星知我心]的催淚氛圍之中,鷹眼親人突然在眼前消失,可那並不是夢,而是他實際的際遇。對失去親人的人來說感同身受;仍有親人縈繞的則不免一掬同情淚。

可鷹眼失去親人的後續反應並非東方電影常有的頹廢風,他沒有隱居山野抽菸喝酒打野砲混日子,反而是跑到大都市去砍殺黑幫流氓,這種反應絕不是一般人會有的!但我看了卻相當訝異,導演或編劇怎麼會這樣安排?靈感到底是怎麼來的?因為這跟我年少時失去父母(癱瘓)後的改變幾乎一模一樣!

沒想到這麼多漫威英雄中竟然是鷹眼最像我,以前還夢想自己能是蝙蝠俠或蛛珠人,現在才知道鷹眼也是同一掛的!鷹眼不自殺也不頹廢,但其實他時時刻刻都想死,因為這心情我當年也是,每一次面對惡徒,雖然表面上是要砍死對方,事實上是希望他們能就此了結我痛苦的人生,只是沒想到壓抑的痛苦一爆發就極為殘暴,反而死不了,痛苦依舊!鷹眼選擇懲惡企圖自殺,死不了卻反而更痛苦,直到黑寡婦找到他!

鷹眼和黑寡婦後來同組去尋找靈魂寶石,為何是他倆而不是雷神和鋼鐵人?原因恐怕又是鷹眼仍想要自殺解脫,因為找靈魂寶石的條件必須以靈魂交換!黑寡婦早料到鷹眼在想甚麼,所以和他同組,準備犧牲自己換取寶石!黑寡婦對鷹眼的愛不用開口就能讓人明白,墜崖而死前那依依不捨的眼神,如果你還不流淚,請看完電影馬上去找眼科檢查一下!

片前有人猜測打敗薩諾斯的關鍵人物必是驚奇隊長,可她卻被薩諾斯用力量寶石的魔力一拳就打飛出銀幕(他取下手套一顆寶石戴到另一手偷襲女隊長...)。原本以為她會讓時間倒流救回眾英雄,可這種梗早在好幾年前超人電影中就用過,超人克拉克以高速飛行讓時光倒流,順利救回女朋友。現在這招不能用的原因當是想到復活的恐怕不只是想要的人,凡是死掉的都會復活,那地球豈不人滿為患大亂?

所以這次復活的梗是以牙還牙,也就是解鈴還需繫鈴人,用同樣的六顆寶石救回大家。可六顆寶石早就被薩諾斯毀掉,過程中還因此使他受重傷,以致雷神等人可以輕易就解決他老命。

沒了寶石怎麼辦?似乎一切都該絕望了吧?!沒想到小小隻的蟻人竟然成為關鍵!電影編劇顯然是有在看當代的科學期刊報告,因為近期的研究已有重大突破,科學家已能夠在量子尺度世界裡回到過去,只是跨距並不長,只要技術更臻成熟後,回到過去將不會是想像空談!

蟻人的技術和設備使英雄們可以分組回到過去找回寶石,成功救回眾英雄。可薩諾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由過去來到他已死去的未來,一記左鉤拳就把電影還在院線檔期的驚奇隊長打出銀幕邊框,完全不尊她的獨立電影還在熱播中,真是不懂憐香惜玉!可最後薩諾斯還是被打敗了……..過程就不暴雷了!

雖然救回眾英雄,但上集沒死的英雄卻在這集死了,能再復活嗎?漫威說這是最後一集英雄片,看來黑寡婦和xxx等人是死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復仇者聯盟四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