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享其成者吝於報酬

之前曾寫過一篇[仲介費],發現陸續都有人點閱,這使我思索到一個問題,為何有人吝於給人合理報酬?最後終於整理出一個可能的共通模式,可以做為處世的參考。

仲介費一文中提到老姊對給4%嗤之以鼻,以前只是覺得她吝嗇,但轉換角度思考她是如何對我的後,終於領悟出一個道理,那就是[坐享其成者吝於給報酬]!

父母陸續病倒後,我還在求學階段,父母的退休金掌控在老姊手上,我因此成為奴隸長達十幾年。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我在做,包括灌食癱瘓父母。老姊以教書很累為由,幾乎每天都是回家吃飽就做自己事,做完就睡覺。她的碗筷當然是我洗,三餐都是我準備,她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坐享其成,有個沒父母挺的弟弟真的很好用!

做奴隸十幾年沒有聽過老姊說一句稍微對我體諒話,反而是每天咒罵不停,即使是打電話也一樣一開頭就先罵,遲遲不進入主題….,這樣精神虐待十幾年下來,如今沒人天天罵我反而覺得怪怪的!可能有網友發現我對網路上罵我的人為何從不生氣,更別說講過一次要訴諸法律,那是因為被罵反而覺得自在,已經十幾年天天被幹噍的生活怎可能短時間不習慣!

令我訝異的事,近來又發現某富二代親戚也很不想給仲介費,甚至曾和房仲打仲介費官司!這親戚父母相當有錢,土地位於北部精華區內,事業加上土地總價值超過五億(我猜的)。富二代親戚當然是坐享其成,跟我老姊差不多,他們似乎有個共通點,就是看不到他人的付出!

坐享其成者可能本性不壞,但因為什麼事都是別人做好好的,所以真的無法體會別人的辛苦,所以會質疑他人憑甚麼拿那些好處?殊不知鴨子划水,水面下的腳可是忙得很!

奉勸教育子女者,真的不要讓兒女坐享其成,因為後果真的會相當嚴重。只有從小努力腳踏實地做事的人才會知道甚麼叫辛苦,甚麼叫應得的報酬,給人好處有時是一種尊重和感謝!

模擬一個[坐享其成]者可能的可怕遭遇:A是騙子,B是坐享其成者(富二代之類)

A假裝事業有成,大方請B吃喝玩樂。此時B不會懷疑A的真實性,B也懶得去思考真假,因為B一貫以來的生活都是有人先打點好了,所以B當然習慣A的作為,且認為A會有錢就跟自己一樣順手捻來就有!

B不知道的真相是A其實是黑道流氓,自小打打殺殺過得很不安穩,腦子裡想的都是撈一大筆好下半輩子過好日子,B成為A認定的貴人!

B財產被A騙走,成為騙子的貴人,可能致死還不相信自己被騙!這不是很悲哀嗎?只因為習慣坐享其成,不懂努力工作者的付出,笑別人是命中註定該下賤,卻不知如此將使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危險境地之中!

苦幹實幹者C當然會懷疑A的真實性,C每天汗流浹背才能有一丁點成就,她自然而然會去思考A的財富和地位是怎麼來的,會去思考A到底是在那邊笑三小?

人似乎孤獨比較安全,坐享其成者不可交只能取,窮者難以交又不能取,似乎人性沒有可信之處。或許試著找一位實質很富有,精神上卻很清貧的人最好,可這種人就跟暴龍一樣,已經退化成小雞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仲介費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