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新營鐵路高架化

2019411日交通部長林佳龍帶著鐵道局長等官員視察新營鐵路高架化等工程。這行程是身為立法院交通委員的葉宜津立委促成的,可見兩人友誼深厚。在以往藍營執政中央時,交通部長根本不可能到南部來,比較一下就知道誰執政是很重要的!馬執政八年,南部也空轉八年,現在綠色執政後南部立刻改觀,這種改變相當明顯,真的是謝天謝地選對黨了!

葉宜津立委爭取高速鐵路橋下道路自嘉義鹿草南延至新營,總工程費約八十多億,預估九年完工。可行性評估在今年五月會送呈交通部審批。此高鐵高架橋下道路名稱是台37線,從新營東邊經過,建好後將使新營東區的交通更便利,除台一線外又多了一條台37線。葉立委希望能縮短工期為七年。

大新營區鐵路高架化有兩個方案,其一路線長7.2公里,預算約175億;其二路線長5.5公里,預算約133億。較短的方案含柳營車站北移五百公尺,目前為一大片農地,新柳營站將可以擁有較寬敞的空間。目前的柳營車站腹地狹小,前方十公尺就是居民住宅。新柳營站離柳營奇美醫院約一公里,這對就醫的人是利多。

台南市政府最後到底是採長線還是短線?兩者預算相差42億,但北移柳營站牽涉到土地徵收問題,可能會比較棘手,但若以長遠眼光來看,目前的柳營車站實在太陽春,今天不北移擴建,十年後必後悔莫及!

新營鐵路高架化外還要做周邊土地開發,以目前報告所圈畫的區域來看,會做都市計畫變更的區域僅在東山路以南不很大的區域,該區為急水溪環繞,若好好規劃,可塑造成高品質的新興區。急水溪可以泛舟,溪邊可以蓋觀河大樓。過省道一就是台糖火車站,可以搭五分車去觀光。所以這裡可能出現五星級觀光飯店是極有可能的。

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就在新營火車站東站前,今年底完工後必然會帶來龐大人潮,因為訓練的人員還包括外國來的,並不單單只是國內的自來水新員工。由於園區將開放民眾休憩遊玩,說不定會像台北市自來水園區那樣有水上樂園,那人潮肯定會很多很多。

其它地區的火車站立體化周邊土地利用範圍大多是軌道左右各四百公尺範圍內,以目前公布的草圖來看,東部大概是300公尺內,西邊似乎僅約五十公尺內,這當然是因為西邊早就發展很多了,要再都更得需要較不急切。

!民進黨執政後果然不一樣,南部終於有機會發展起來,想起以前藍營執政時對南部的冷酷無情,投票時真的要謹慎小心,不要迷迷糊糊亂投票!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