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合一大選----穢民亡台

中國觀光客隨地便溺、不排隊、叫囂…..被世界批評,中國人素質因此被視為低劣。傳統上常說東南亞男人慵懶,苦差事總推給女人,男人卻在樹下乘涼,還說這是熱帶居民普遍現象。

那台灣人素質呢?比中國人、南洋人好?評比標準何在?國民所得、治安好壞、股市表現、GDP…...等等做評比參考如何?當然是可以,只是數據是會騙人的,是可以人為造假的,所以並不能直指人心。但有一種現象卻可以直接反應民心,很適合用來判斷人民素質,那就是選舉投票行為!因為票投誰是人民自己真正決定的事!

那這次藍營九合一大勝又表現了甚麼台灣人素質?那就要看藍營是以甚麼口號贏得選舉的,老實說其實也沒甚麼特殊口號,不外就是防空汙、拚經濟這兩項,而這樣就能贏得選舉?當然沒那麼簡單,蔡政府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司法改革、轉型正義、討不當黨產…..都被認為是以民為敵,和政見無關的因素顯然是藍營大勝的主因!

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實施各種改革,統一文字、貨幣、法律都是空前壯舉,後世史家評價甚高,認為是奠定日後大漢帝國富強的基礎。但為何秦朝僅短短十五年就被推翻?如果百姓不起來造反,那秦朝會不會像大漢帝國那樣富強?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因為漢朝用的就是秦朝那一套!

秦末百姓為何要造反?因為他們看不到日後大漢帝國的富強,擺在百姓眼前的是處處因為改革而不方便,原本齊國人用齊刀貨幣,現在卻要改用秦半兩錢;楚國人寫鳥文硬要改寫小篆…….食衣住行全都改來改去,人民情緒負擔相當重,如果再遇到天災人禍,那不爆發也很難!

堅此百忍是很多畢業生被師長叮嚀的話,因為世事艱難,能忍人之所不能忍才可能成功立業。而睚眥必報、錙銖必較被認為是耐性不佳,批評是匹夫見怒拔劍而起!

匹夫見怒拔劍而起就是一種穢民行為,秦朝就是被穢民所推翻,穢民看不到文景之治的富強,卻大多死在戰亂之中!

雖然這次九合一投票因中選會刻意搞鬼而使很多人放棄投票,但放棄投票的人並不一定都會投哪一黨。所以討論人民素質時這一點可以暫不考慮。

穢民搞垮秦朝,兩千五百年後的今天,台灣又出現同樣狀況!比較一下是不是很像?蔡總統各項改革和秦始皇如出一輒,成果是不能立桿見影的,至少要等個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以上才能見到,好比秦始皇統一文字、貨幣、法律四十多年後才能見到富強康樂的文景之治,但投藍的台灣人僅僅兩年就等不了,穢陋的程度難以想像!

穢民這麼多肯定會拖垮台灣,一切只求速成,那除了偷拐搶騙外幾乎很難辦到!蔡政府今後要做的就是減少穢民,至於如何做?第一步當然就是司法改革,馬上把拒絕改革的法官拖出去槍斃、把馬英九抓去關、把王、顏等台灣人走狗抓去關…..,這樣穢民自然會減少!但以蔡總統目前[謙卑喝尿、愛與包容吞屎]的態度來看,穢民亡台似乎已成定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合一大選 藍營大勝綠營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