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星鈴星安法都是錯的

坊間火星、鈴星的排法是根據出生年地支和出生時辰來決定,和命宮的排法類似。這樣是否意味火鈴影響命運相當大?命理上卻非如此,必須和各主星合參才行,影響力並未特別佔份量。

火鈴外的甲級主星排法跟年、日有關,但火鈴卻下推到時辰,而一日有12個時辰,也就是說火鈴涵蓋的人數比其他主星少12倍,理應影響力更大,但事實卻不然,火鈴甚至只是催化劑的角色,必須搭開創型的主星才有大作為,例如[火貪格][鈴貪格]的暴發現象。

火鈴排法和命宮類似卻又不比其他主星佔份量,這就好比和劉邦同是沛縣出生的樊噲比山東人雍齒還不被劉邦信任!可事實上並非如此!剛好相反!所以火鈴的排法是有問題的,應該不會細到用時辰!

要探討火鈴正確安法就應先了解本質,如果火鈴真是海洋中黑潮、親潮的代表,那傳統排法就是錯的!

黑潮是自赤道往北流的溫暖洋流,號稱海中高速公路,魚類可藉黑潮的高速流移動到遠方,所以黑潮經常帶來巨型魚類,甚至是鯨魚。

火星的火象徵黑潮的溫暖,其烈性符合流速快。火星之惡猶如黑潮暗流使泳者猝不及防被捲走,可對魚類來說,黑潮卻益處良多,漁民只要找到黑潮就能豐收,可見火星雖有惡,但好處還是有,而且常是暴發,就像漁民捕到黑潮中北迴的鮭魚、鮪魚,撈一次就吃三年還有餘!

親潮是自北方寒冷的洋流,往南流動時帶來豐富的營養物質,常混有川、河流入海中的各種養分,所以親潮所在之處就是漁場所在,是各國漁民爭取的魚場。

鈴星就是親潮,其凶在於冷冽,遇之令人不寒而慄,但跟火星一樣,好處也很大!

現在坊間火鈴的安法使十二宮都可能有火鈴,這跟大自然黑、親潮所到之處有限不同!自赤道北流的黑潮最遠就只能到日本本洲東部附近;向南流的親潮到達菲律賓就已接近終點,所以理論上子、午兩宮是不會有火鈴的,因為親潮到達不了赤道,黑潮靠近不了北極圈!

其實古書記載的火鈴安法只跟年支有關,後人卻不知何故狗尾續貂加上時辰。以大自然真實現象來看,古人的安法才是正確的,也就是:

出生年支申子辰時,火星在寅,鈴星在戌;

出生年支寅午戌時,火星在丑,鈴星在卯;

出生年支巳酉丑時,火星在卯,鈴星在戌;

出生年支亥卯未時,火星在酉,鈴星在戌;

以古書說法來看,火星最遠可到東北方的丑位,這跟大自然裡黑潮到達日本本洲東北方是一致的!

以古書說法來看,鈴星最遠可到東南方卯位,這跟大自然裡親潮只能到達菲律賓附近一致!

所以現今坊間大多數的火鈴排法都是錯的,又因為不知道火鈴之本質,以致於看到火鈴就害怕,殊不知火鈴其實好處多於壞處,而且有些宮位根本就不會有!

舉個例來說,某人命宮有火星,一般說法是火星乃煞星,其人必定脾氣火爆!可設想此人在遇到五名歹徒圍毆時的危險處境,火星坐命的他絕不可能跪下來求饒,而是大怒抵抗、攻擊,因此逃過死劫,那你說火星坐命好不好?好幾年前有位清大研究生和女同學在公園遇到五名惡少挑釁,清大生跪下來求饒,結果被打到頭顱變形慘死,想必死者命宮是沒火星的,個性溫和反而送命!

火鈴排錯有時是會出事的,因為有暴發致富的[火貪格][鈴貪格]。錯誤排法導致有人錯誤等待,以為自己十年大限來到該宮位就可能暴發致富,結果亂投資,反而身敗名裂!這種例子想必相當多,然後就是抱怨算命的不準,殊不知火鈴安法錯誤,當然不會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