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看阿土伯賠光光

   這幾天來股市崩盤,投資人慘賠超過數百億,24日跌幅一度高達570點。這波崩盤我並未有損失,最後賣出的佳格還高達九十幾元(兩周前),當初是七十幾元買入的。出清佳格後就只剩零股了,隔幾天後台股就崩盤了,實在很險!

    阿土伯是股市名人,記得2012年總統大選前他接受記者訪問,記者說馬英九上一任政績那麼差,你這次還會投他票嗎?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會,理由是股市要漲就要投國民黨!跟他有同樣觀念的股市投資人應該很多,所以馬又順利連任了,而且還大贏八十多萬票。

    現在阿土伯已慘賠,不知道他是否後悔了,其實我一直在關心他賠光光的新聞是否已上報,最好還有橫標是股是名人淪為街友!

    明明知道馬英九第一任表現很差,第二次還投票給他的人,等同是陷害其他判斷正確的人。像我就是受害者,我沒有投馬,但台灣大環境變差我們也遭殃,這實在很不公平!

    同樣是經歷國際惡劣環境,台灣股市跌掉二十多趴,但日本至今卻還是小漲,韓國也才跌個5%而已。所以馬英九不能再把經濟差推給國際因素,因為日韓可以避險成功,為何馬政府辦不到?甚至令人懷疑是故意搞爛台灣經濟!

   藍營一貫的手法就是先搞爛,等到要選舉時再提出好康政見,手法很像流氓鄰居平日大肆破壞社區安寧,成群結黨胡作非為。有一天流氓向每個鄰居要管理費一千元,說是要成立管理基金來組織社區巡守隊,以維護社區的安寧。而這巡守隊和搗蛋的都是流氓一夥的。藍營的手法就是如此,搞爛了經濟,然後再出來說要救經濟!藍營決不會在2008年就開始把經濟搞好,因為他們不相信搞好經濟後台灣人還會投票給他們!

   曹操當年想對呂布好,但陳登立刻反對,他說鷹飽則揚去,所以必須讓鷹永遠吃不飽,就永遠無法遠走高飛,可以一直被使喚奴役!馬英九的想法和陳登是一樣的,絕不能讓台灣人富裕,所以貧富懸殊越來越嚴重當然是馬的既定政策!

   曹操的錯誤就是誤以為呂布是鷹,他其實是狼!狼是群體動物,所以呂布身旁一直有一群好友生死相隨。狼絕對服從首領,所以呂布八健將甘願跟他出生入死。曹操原本有機會成為呂布群狼的狼主,但他卻視狼為鷹,讓勇士餓肚子就是一種侮辱!

戰國時齊國馮諼不滿孟嘗君給的飯菜太差,所以敲著碗筷說食無魚,等到孟嘗君給他魚吃後,他又敲著碗筷說食無肉,於是又給他肉吃。有魚有肉後,馮諼每餐都吃得飽飽,於是他自告奮勇要幫孟嘗君到封地薛收稅。孟嘗君相當高興,因為這任務一直沒食客敢接,因為薛地百姓實在太窮了!

   馮諼到了薛地後把戒條全部燒光,並宣布免稅,直到大家生活好轉再收,薛地百姓流淚感謝孟嘗君大恩。孟嘗君見馮諼兩手空空而回甚為不滿,但馮諼卻說他幫主子買回了大寶貝,那就是"義"!孟聽完拂袖而入!

   孟嘗君後來遭到齊王罷黜,走投無路後,只好回到封地薛,才剛到城門口就被熱情的迎接百姓所感動,這時候他才知道馮諼幫他買的義真的很重要!孟嘗君就以封地為再出發的基地,最後成功地身配五國相印,翻身成功!

   孟嘗君和曹操得做法剛好相反,讓人吃飽和不吃飽的結果差很多,曹操得不到呂布效力,呂布就成為他最大的阻力,白白浪費了數年精力和金錢在和呂布廝殺,如果他像孟嘗君那樣讓呂布吃飽,那天下可能早就統一了!

    同樣地,馬英九如果早讓台灣人吃飽,現在也不會讓人天天詛咒,他以為卸任後逃到美國就沒事,即使到天涯海角也都會有台灣人的,台灣的超跑選手連非洲撒哈拉沙漠都能去,馬英九以為自己能躲到火星去嗎?即使躲到木星也會有外星人代台灣人丟他糞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市崩盤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