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天宮拒如廁1.jpg

 

行天宮關公連戰.jpg

關公是畜生.jpg

 

行天宮不點香奉供

  台北市行天宮突然宣布撤走香爐不再供插香,也不會有貢桌讓信徒放供品,此舉讓周邊擺攤賣香小販和店面經營香舖業者錯愕,因為這宣布等同是失業的來臨!

   行天宮建於民國57年,拜的是關公,是藍營票倉,馬英九大年初一都會來這裡發紅包。外省藍營之所以幾乎掌控全台灣關帝廟的原因是因為蔣經國的一段奇遇;民國442月底,浙江海岸外的大陳島三萬居民緊急撤退來台灣,小蔣親臨前線督導,船艦載滿居民在共軍砲轟下驚險開往基隆,共軍得到蔣太子親臨的情報,所以砲火瞬間倍增,就在小蔣絕望俯瞰大海的時候,突然海上有兩顆眼睛在看他,定睛一看,竟是一尊木雕關公像,蔣經國立刻命令打撈上來,平安來台灣後認為是此尊關公神像護駕有功,便命令建廟供俸。廟蓋在圓山大飯店前方的蜂巢穴,把三峽地底下挖取的龍珠放在正廟大廳前,兩旁再各置四顆,成九龍珠之勢。圓山飯店的風水是聖旨格,行天宮在前便意味奉天聖旨行事,故命名行天宮!

  民國102年行天宮出年運籤,得到辛辛(下下籤)78 首,籤文是:『家道豐腴自溫飽,也須肚裡立乾坤,財多害己君當省,福有胚胎禍有門』此籤讓前去發紅包的馬英九面子掛不住,記者還追問馬英九對年運得凶籤有何看法,種下了馬先生修理行天宮的伏筆!

  雖是藍營外省廟,但關公顯然不給馬英九面子,但難道要說謊出上上籤嗎?綜觀102年的國運,籤文並沒有說錯,馬英九的愛將不是貪汙就是搞誹聞,藍營自己人賺飽飽,台灣人卻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自殺的此起彼落、屋被拆田被奪到處都是!

  行天宮今天會做這樣離譜的決定,絕非單純基於環保,因為外省人從來是不關心台灣人死活的,怎麼會因顧慮台灣信徒健康而導致香火錢的嚴重損失,顯然還有其他因素!

  難道是因為關公神像長得太像連戰?馬先生越看越不順眼,擔心連勝文會因關公庇佑而當選,所以趕快在選前下令禁香火!

  台灣大學教授江燦騰博士(台大歷史所博士)是國內宗教權威,他說神可分為正神和邪神,正神的雕像底放的是七寶,邪神放的是活的生物,例如文鳥、蜜蜂、虎頭蜂、蜘蛛、蜈蚣...等等,而行天宮關公像放的是活的虎頭蜂,以對應蜂巢穴的格局。因為是邪神,所以不像媽祖等正神溫和,看不慣的事,邪神就會管,馬政府倒行逆施,邪神當然就會出下下籤!邪神的邪不是指邪惡,而是指較有人性,以神格靈階來說,就是比正神還低了些!

  曾經有一位老婆婆拉肚子想向廟方借學苑廁所,但被拒絕,結果老婆婆就當著關公面把大便拉出來,不久後網路youtue就出現一位年輕人罵關公是畜生,還連遠在大甲的鎮瀾宮也被罵!顯然廟方有些作為是和民眾一般認知不同的。當然南部的廟不可能會拒絕老婆婆上廁所,甚至要脫褲子裸奔也沒人會阻止,因為會被當作是起乩,可能還有人會搶著去問明牌!

    在可能是藍營高層壓力下,廟方做了錯誤的決定,萬一激怒了邪神,那後果將不堪想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天宮 香火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