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備吃人肉
西元196年,張飛和下邳國宰相曹豹(相當於直轄市市長)爭道,雙方車隊互不相讓,張飛竟砍死曹豹,引起下邳城暴動。

下邳在徐州,當年曹操爲了報父仇,於是東征徐州,曹操在徐州大屠殺,趨趕數十萬男女老幼到泗水邊,全部屠殺,泗水被屍體堵塞而斷流,慮縣、睢陵、夏丘、泗縣人民和雞鴨貓狗豬都全部殺光,空無一人一畜。徐州牧陶謙向青州刺史田楷求救,田楷帶劉備一起赴援,陶謙撥給劉備丹陽部隊四千人,劉備於是離開田楷,留在陶謙處。
  陶謙和劉備無法阻擋曹操的攻勢,就在徐州城快要崩潰時,曹操忽然退兵,原來張邈、陳宮在曹操的根據地兗州恭迎呂布為兗州牧,請呂布率軍前去解救徐州,以免被曹操屠殺殆盡。呂布很快便佔領九成的兗州,陶謙劉備和徐洲人因此逃過一劫!呂布成了他們的救命恩人!
  為了打敗呂布,曹操和袁紹結盟,呂布漸漸處於劣勢,但是已經掌握徐州政權的劉備卻不願出兵援救呂布,坐視呂布被曹操消滅。劉備最後令呂布兵眾屯住在小沛郊外,作為他和曹操的緩衝,徐州和劉備的救命恩人竟落得餐風露宿!

張飛無故屠殺曹豹人眾後,引起暴動,中郎將許耽請求呂布入城平亂,阻止張飛屠殺下邳人,於是呂布擊敗張飛。劉備、關羽率兵來戰,但軍中徐州兵忍耐劉備外來政權已久,知道對手是曾經解救徐州的呂布後,紛紛星散,還未接戰,劉備軍便已潰敗,於是往東南逃向廣陵,又被袁術截擊,劉備軍逃往海西(今江蘇省東海縣)。就在海西,劉備、關羽、張飛開始吃人肉。而且吃的方式還很特殊! 

根據正史三國志和資治通鑑記載,逃到海西的劉備兵眾,不久便吃光糧食,而袁術大軍卻還在包圍他們,於是「吏士大小互相啖食,窮餓侵逼」(三國志);「官兵互相格殺,煮吃屍體」(資治通鑑),而小說三國演義則說是獵戶劉安殺自己妻子餵劉備吃,真正的情況可能是劉備兵眾獵捕民眾吃食。而正史說的"格"殺後煮食,情況可能就是官兵吏士互相比鬥,打輸的就被煮來吃!劉備、關羽、張飛當然是每打必勝,所以天天都有人肉大餐吃!這是真人版的電玩格鬥天王!

最後還是呂布前來解圍,並供應糧食給劉備們吃。呂布向劉備說明進攻下邳的原因,並護送劉備的妻子兒女去找他,還請劉備再當豫州刺史。吃過人肉的劉備、關羽、張飛性格大變,日後的東征北討,殺人從不手軟,水淹百姓、砍殺人頭都不眨一眼,畢竟他們連人肉都敢吃!竟因此成為一方霸主,三分天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肉 吃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