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籤頭.jpg

 

    首次拜新營太子宮就獲籤頭

雖然經常到新營,但直到昨天元宵節才第一次參拜新營大廟太子宮,也是新營區首次參拜的廟,沒想到擲筊一次就三杯到,還是籤頭!

雖然是台南人,但其實很多地區都沒去過,例如善化,竟然是五年前才第一次去,還是因為夢中出現善化火車站和附近街景並有聲音要我去站前一家樂透店,我才去的。到善化後驚訝地發現火車站地區竟然和夢境一模一樣,而且該區還真有一家台灣彩券行。起初我想先在其他善化彩卷行買,但才剛想踏入店內就有人高喊電腦當機了,不用進來了!於是我只好乖乖地往火車站方向走,直到找到和夢境一模一樣的店。這是不是很神奇!

為什麼身為台南人卻沒去過太多地方?那是因為我自學生時代就開始照顧癱瘓父母,根本沒時間離開家裡太久,每天生活的地點都是學校和家,活動範圍不會超出住家五公里。

因為父母都是認真教學的老師卻罹惡疾,所以自小就對廟宇沒甚麼好感,認為廟裡若真有神明,怎麼會讓好人病得如此難堪?所以我會去廟逛大多是抱著拆台的心態,總是會擲筊問些有的沒的,想考驗準確度,以確定神力。

雖然會到廟參拜,但其實我並沒甚麼宗教信仰,以前讀成大時曾被學長騙到附近的基督教浸信會教堂,學長和同學突然把我抱進浴缸內浸水,然後有位神職人員就說歡迎成為浸信會教徒!老實說真的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數?這樣被抱進浴缸內浸一浸就算入教了嗎?可我事後全沒去基督教教堂禮拜過,應該不算吧!但同學和學長說只要浸過聖水,終身就是浸信會教徒!真的嗎?

都這麼大了才首次參拜新營區太子宮,對小時候在新營長大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所以特地在明新蛋糕買大餅和麵包敬神。沒想到一擲筊就是三杯到,還是籤頭。籤詩寫有添香油,便去櫃檯捐錢,並問抽到籤頭是否容易?而且還是第一次來就抽中!廟方女士說抽到籤頭不容易呀,首次來就獲籤頭是大吉呀!

獲籤頭當然很高興,但我老毛病又來了,開始卜問些有的沒的,我問呂布和三太子爺有沒有甚麼關係?答案是沒有!問呂布是否死在下邳城?回應是!問貂蟬是否真有其人?回應是無!但再問貂蟬是否呂布元配妻子卻回應是。問呂布是好人嗎?回應是!問劉備關羽張飛是否吃人肉?回應是!…….

現在父母都已雙亡,我也可以到處亂逛亂走,雖然長年來已變成不敢走遠的人,但我應該提起勇氣走出去,到處去看一看,各地的大廟都去拜一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營太子宮 籤頭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