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世音金塊.jpg

    觀世音菩薩金塊給籤

為了初六做的夢首次到大觀音亭廟,我以前只去過玉帝、媽祖、呂祖、關公、保生大帝...的廟,從來沒拜過觀世音菩薩,所以夢到印有觀世音菩薩大金塊使我感到不尋常,一定要到觀世音廟拜一拜,上網一查才知道每次到cosco好市多前都會經過的成功路旁大廟就是拜觀世音的!過而不入這麼多次,觀世音竟然還給我入夢,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為了表示敬意,所以特地先去好市多買供品兩份。投了百元香油錢後拿取三疊金紙和九支香一片小糕。放好供品後開始自報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時,敬拜後卜卦是否可以問夢境,得到應杯,於是把夢境說一遍後去抽籤,把籤支順時鐘攪一下,拿取最突出的那一支,但第一支一投就沒應杯,再抽第二支,竟然三次都應杯,於是去拿取籤詩第五九:

有心作福莫遲疑

求名清吉正當時

此事必能成會合

財寶自然喜相隨

 

觀世音菩薩在第一句要我作福要快,這是甚麼意思呢?最近我並未想要做甚麼事呀?有的話也只是想去打人而已,因為社會上依然有太多不公不義,越看越不爽,例如孤女國中女生扮恐龍在大東夜市賣藝,竟然莫名其妙被人打到流血,而逛街的人沒人見義勇為,這樣的台南還能稱是文化古都嗎?真的是很無恥,希望警方能抓到打少女者,也把他扮成恐龍,讓市民打一打!

第二句提醒我現在正是求名的好時候,這似乎和我習慣過隱形生活不同,我從來就不喜歡求名,在網路上打我名字時只會跳出和我同名同姓的人,臉書甚至沒有我姓名可找,因為我幾乎不在網路上用姓名,只用英文代稱,例如magmagotomagmaleubu2lubu magma...。難道觀世音菩薩要我用真實姓名上網?而且還會因此得到清吉之名聲?

清吉又是甚麼意思呢?有人名字就叫清吉,那是要我去找名叫清吉的人嗎?然後呢?賞他兩個耳光?

求名清吉應該不是要找叫清吉的人,而是說作福後可以得到清吉之好名聲!

第三句的此事是指哪件事呢?是指作福求名嗎?應該是吧!菩薩說此事必能成會合,這會合又是何意?難道是說有人會來共襄盛舉?

最後一句點出作福求名的結果就是財寶喜相隨,所以夢中才有四大塊巴掌大的金塊?四塊應是代表東西南北四方財吧?其中兩塊刻印觀世音菩薩又是何意呢?兩塊像烏龜的金塊又是何意呢?難道是要我在兩方向宣揚觀世音菩薩之福德,在另兩方向當烏龜般的作福者?是像忍者龜那樣嗎?

籤詩用的典故[皇都市上有神仙]說的是孝子董永無錢葬父,於是到富翁家當奴隸。這點的確跟我有點像,我自從父母變植物人後就被親戚朋友遺棄,見到我就怒罵,甚麼事都叫我做,把我當奴隸用,三餐時常都是白米飯攪糖吃。

七仙女中最小的仙女被董永感動,決定跟董永來一炮,說生下孩子後會抱來給他,這小孩就是西漢大文豪董仲舒。難道觀世音菩薩要派仙女來跟我會合?觀世音菩薩知道我自學生時代就一直在照顧癱瘓父母,從來沒有時間和心情交女朋友,從小至今竟然到現在都還沒跟女孩子接吻過,難道這樣讓觀世音菩薩感動了?

如果真有仙女來,別想打一炮就跑,我一定要說服她不要飛上天,我保證每晚讓她有飛上天的感覺!請觀世音菩薩放仙女來吧!我等著!

邊看解籤簿邊胡思亂想,要走時卻發現供品不在貢桌上,突然一位女士問我是不是在找乳酪蛋糕和烤雞?我說是呀!她說怎麼可以用葷食拜觀音呢?叫我不要走,說主任要找我談!

這下可好了!拜觀音不能用烤雞和乳酪蛋糕!我怎麼如此糊塗呢!第一次拜觀世音菩薩就出包!但為何菩薩還是仁慈地給籤了呢?

在等廟方主任來前我腦中浮現了周星馳電影中被廟方十八金人K到滿頭包的片段,心裡開始有點緊張,六神無主地到處張望,嗨!牆上有十八金羅漢耶!其中第一位和我十幾歲時在夢中吞鬼的金羅漢很像!

不久廟方女士來了,說主任不知去哪裡了?我說那我先逃了!拿起兩份供品就往廟外衝,不時回頭看看有沒有十八金人追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觀音亭 觀世音菩薩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