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花蓮大地震斷層.jpg

        搜救隊26大地震被爆搶物資今何在?

  兩年前同樣的26大地震導致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八小時後來自台北市的某搜救隊就出現在災區,陣仗之大似乎將有一番大作為!沒想到三天後就傳出該搜索隊搶物資太過嚴重,甚至造成其他搜索搶救隊拿不到物資,網民幹聲四起,該搜索隊才有人出來解釋,說是市政府不讓他們進災區救人,不是他們光拿物資不做事。並解釋所以把整包米一袋袋往自家車隊車廂放是因為沒時間就地煮飯,要載走請人幫忙煮,至於拿走口罩、手電筒、電池….等事則否認,說裝備都是隊員私人所購置,並未拿取指揮中心東西。

    當時市政府解釋該台北市搜救隊為何不能進入災區建物內原因,因為該組織不願登記為正式搜救隊,所以對官方來說是組織不明的團體,當然不能隨便進出災區,而其它搜救隊都是內政部登記有案的合法組織。

    其實該台北市搜救隊都是外省籍軍公教公務人員退休後組成,成員很多是軍方特種兵或警消退伍,所以曾經長期代訓國內各種搜救隊,但為了保持非官方組織身分,不願被政府監督,所以一直不願意登記成正式搜救隊。因為背後有國民黨等外省龐大勢力支持,所以一直以來相當活躍於北台灣。

   兩年前就覺得很奇怪,台北市的外省仔怎麼會對台南人的不幸那麼熱情?不到半天就從台北趕到台南災區,讓我曾一度想改變對外省仔北部人的看法,沒想到很快就出現糾紛了!

   現在花蓮市就在台北市隔壁,不知道這個搜救隊是否一樣像飛般

到達災區?花蓮人可不像台南市那樣綠喔!大多是藍的!希望該搜救隊好好幹!目前看了該搜救隊的臉書照片,覺得手套也未免太白了,趕快去搬搬東西弄髒點再拍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6大地震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