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和三浦

日本軍官三浦敏事

葉問和台灣兵比武

  電影[葉問]把詠春拳大師葉問演得智信仁勇嚴集於一身,他要打十個的豪語更是傳頌不絕,痛毆日本三浦少將更是奠定葉問民族英雄的聖戰!但問題是.........這全是假的!

   電影中的三浦少將在歷史上確有其人,他就是鼎鼎大名的三浦敏事,他是自日俄戰爭以來首位受重傷的將領,獲頒金鴙勳章,可見他勇猛善戰,和電影的形象吻合。只是他和葉問相隔兩千五公里,和葉問打交道的其實另有其人!

   三浦敏事的確待過第五師團,19353 月他擔任第五師團參謀長,他運籌帷幄高人一等,第五師團立刻揚威戰場,被譽為鋼軍。19363月升少將,任奉天特務機關長,專門逮補抗日愛國份子,可說是中國人可怕的敵人。

   193777日中日戰爭爆發,他立刻被調任為第21旅團團長,打下幾場勝戰後,第21旅團被譽為[軍中之花]。但他親冒鋒鏑的勇勁終於使他在山西戰役時受重傷,雖獲頒勳二等瑞寶章,但也不得不從第一線戰場退下,於193877 日升任為第二獨立守備隊司令官,留在沒有戰事的東北養傷。

   而日軍佔領佛山是19381026日,三浦剛到東北任守備隊司令官三個多月。此時的三浦跟第五師團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和葉問相距達二千五百多公里!

攻下佛山的日軍將領是安藤利吉少將,當時是第五師團長,他知道廣東佛山是武術高手雲集的地方,於是向岡村寧次要求調呂軍(11)中的台灣軍(飯田支隊)來駐守廣東佛山。所有日軍中只有台灣軍有能力駐守佛山,因為台灣軍中有很多武術高強的台灣練家子!

     岡村寧次當然不甘心放台灣軍走,因為他能搶頭功進入武漢都是拜台灣軍波田支隊(以隊長波田重一之姓稱台灣軍)當先鋒之賜,所以岡村留下台灣軍第一聯隊精銳,組成池田支隊和石本支隊,準備用來對付張自忠的33集團軍。

  駐守佛山的台灣軍直到1939112日才調往廣西打仗。由於台灣軍中台灣人武術高手雲集,師承清末八國聯軍之役後逃來台灣的義和團拳師武術,所學都是些冷門的絕世武功,例如童子功、輕功、金鐘罩等等,所以安藤利吉把佛山壓得死死的,一代武術大師葉問竟被逼得遠走香港避難!(今日在雲林有當年以義和團命名之義和村)

   安藤利吉愛死台灣軍了,竟因此和台灣結下深厚之緣,他因功升任為台灣軍司令官,然後是第十方面軍總司令,最後是台灣第19任總督(終戰前末任)。他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央求岡村寧次放台灣軍給他,在收台灣軍為自己的鐵衛隊後,他沒打過一場敗仗,竟因此步步高升,最後竟當到總督,比三浦強多了!

   所以葉問若有跟日本人打,那對手就是台灣軍中的台灣武術高手,如果葉問遇到的是童子功高手,那電影中像機關槍般的快拳恐怕是沒用了,因為童子功連眼睛都可以練到刀槍不入(稍誇大)

   中日戰爭史是刻意要抹掉台灣軍角色的,因為外省人覺得中國人被台灣人打很丟臉,對現在他們統治台灣有不利影響,所以任何台灣人驍勇善戰的事蹟都必須抹去,要讓台灣人覺得自己就是窩囊廢,就只是流氓混混而已!

   但真相總是有大白的一天,希望那天重拍葉問第一集時,能出現台灣兵駐守佛山的歷史事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問和台灣兵比武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