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冠賽輸很慘

   看到國民黨吳某擔任職棒會長就知道台灣隊肯定輸的!雖是事後諸葛,但一些事實還是令人不勝唏噓!

  第一屆亞冠賽Enous Asia Professional Baseball Championship 2017 game,台灣中華台北隊連輸韓國、日本遭淘汰。難看的是我們只得兩分,一分是全壘打所得,另一分是賣肉(觸身保送擠回)所得!

   台灣隊上至總教練到球員只有兩人球衣號碼中有8 !而日本隊竟然所有教練都有8。韓國教練一人有8,總教練宣銅烈穿90號,可他成名時是穿18號,成為韓國國寶後18號球衣被政府永久收藏展覽他因此改穿別號。

    韓日球員有8的都在兩人以上,台灣有8385,但83號林立一直沒機會上場,唯一上場的85號朱育賢拿到第一分,而且還是全壘打!

   國民黨因被中共8路軍(後改稱18)趕出中國而懷恨厭8,所以解嚴前到處都忌諱用8,軍隊更是不可能有番號8的,例如守北部的是6軍團,守中南部的是10軍團。照理說6後面是8,但忌諱而用10,直到老蔣死後才敢把10軍團再分出8軍團來守台南、高雄和屏東。所以自北而南順序是6-10-8,8還是必須遠離外省仔居住較多的北部!

   少用8的現象大多是因為有人想拍外省仔的馬屁,投其所好而刻意剔除和8相關的,直到現在外省仔影響力較小了,和8有關的才漸漸多起來,這是不是很悲哀!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