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委會蟑螂

這幾年來台南市永康區快速發展,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矗立各處。住戶多的社區成立管理委員會後收取管理費將是一筆巨款,導致黑道覬覦,因此永康很多管理委員會都被黑道把持,一位角頭竟可能身兼多處大廈的管理委員會主委!

   沒想到我的一處房產竟然也被黑道角頭霸佔了管委會!因為沒收到每月會計報表而到該處管委會查看,赫然已換成陌生人,五六個刺龍刺鳳、長相兇惡的人在管理室泡茶聊天下棋。新主委說舊主委主動讓賢,並說自己也是住戶之一。新主委第一件事就是提高管理費。

   我的房客是越南外勞,不知怎麼搞的忘記關洗衣機水,導致水流了滿地,把電梯弄濕,新主委說電梯故障了,而且是因為我房間漏水浸濕主機板所致,所以要向我索取高額賠償金。

   我只願意陪主機板修理費五千元,新主委相當生氣,他旁邊的兄弟有意無意秀秀肌肉和刺青。我不為所動,新主委便開始吹噓他的豐功偉績,自己是怎麼從浪子一路打拼上來的,故事從十幾年前說起,當他談到年輕時就在永康紅燈區開色情店時使我大感意外!他提到有一天整排色情店被一位瘋子砸毀的往事,說他們兄弟集結起來近百名追殺該名得罪他們的人,把那個人砍斷四肢成殘廢!

   他這樣說當然是要恐嚇我,要我乖乖交錢。但我聽他講這個往事後就追問他精確地點,沒想到他說的瘋子就是當年的我!!實在太意外了!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竟遇到當年的苦主!

    我要角頭(新主委)仔細看看我(十多年前我抬頭有發現監視器),他們就朝我看呀看,角頭笑著說你很帥呀!帥個頭啦!我就是當年的砸店瘋子!

   這一說當場使角頭愣在那裏,完全不敢再說話,原本還在邊談邊下棋的手也停止動作,他的手下看老大那樣也不敢有動作。我知道新主委現在腦中正在倒帶,當年那個拿斧頭的瘋子…….,他完全癱住。我拉起他一位手下,他說自己是管會計的,我要他立刻帶我去他家取帳冊等資料,原來他住大灣區,我拿了資料後問他要我賠多少?他顫抖地說隨便我!臨走時我說他家很漂亮!他呆在門口目送我離開!

    !真巧呀,當年讓他們寢食難安的瘋子竟然出現在眼前,來無影去無蹤的瘋子又來了!但其實我現在已和以前不同了,媽媽爸爸早就死光了,我已不像以前那樣憤世忌俗,當時我恨任何可以自由瀟灑走來走去的人,尤其是在燈紅酒綠地區的人,為何我整天要把屎盛尿、遭姊辱罵,而別人卻可以快樂過日子?所以當時很不甘願,全身充滿怨恨怒火!

  不知道是否因為當年的店被我砸了才導致角頭淪為管委會蟑螂?現在想來我是過份了,人不應因自己的不幸而牽連他人,即使對方是黑道流氓也一樣!雖然他已遇到當年砸他店的人,但他完全不敢向我索賠,並自此消失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戶管理委員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