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敬老濺血

   2006年馬市長把台北市老人年齡定義自60歲一舉拉高到70歲。當時老人約有29萬人。郝龍斌繼任後官方統計設籍老人數在20081月有315618人,卸任的2014年底是380527人。柯p上任的20151月有382697人,到20178月則有431123人。

   郝市長任內8年老人大約增加9萬多人。柯上任後32個月增加48426人,平均每月增加1514人,若把未設籍北市卻常住者加入,那現在70歲以上北市老人至少有43.5x2=87萬人!如果把老人年齡降低到傳統的60歲以上,那北市老人恐怕有150萬人左右。所以敬老活動來10萬人其實不算多!還不到一成,大約是6.6%,也就是100個老人中有7人到場。

   能閒閒沒事還有體力參加活動的老人大多是軍公教警退休,因為長期優渥退休生活而使健康狀況良好,所以還能互相爭吵打架濺血,這在南部老人是看不到的,南部老人過了退休年齡依然要下田工作或上工上班,能有體力和時間到公園運動打球看美妹偷摸女童奶的大多是軍公教警退休人員。

    或許柯p使的是[二桃殺三士]賤招,讓老人互相爭奪吵架,看起來像個下流老人。當年齊國有三位勇士恃功而驕,宰相晏嬰便故意獻上稀有珍品仙桃兩顆,宣稱最有功勞的兩人可以取去吃,結果三人因此互爭,最後竟氣憤自刎而死。這些互吵賤血的台北老人會不會覺得自己像是公孫接、田開疆、古冶子,感嘆以前藍營市長執政時要甚麼有甚麼的時代不再而悲憤吞糞自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p敬老濺血 重陽敬老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