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弟兄友宮.jpg

姊弟父母宮.jpg

父母子田宮.jpg

六親宮是甚麼?

有命理學家說紫微命盤六親宮代表我們自己對六親的態度,而不是表示六親的狀況。如果兄弟宮有破軍,那並非表示兄弟個性暴烈,而是你對兄弟態度爆烈!真是這樣嗎?我把自己親人的命盤拿出來研究一下,覺得似乎有理,但似乎也不盡然如此!

因為對宮互相影響大,所以本宮和對宮都要參看,例如看兄弟宮時也必須看朋友宮。

老姊和弟弟的兄弟宮、朋友宮主星完全一樣,都有紫薇和貪狼,副星雖不同,但文昌和文曲其實很類似。

按照張聖書命理學家的說法,老姐和弟對我的態度都是以(紫薇+貪狼)為主,也就是高高在上、予取予求。但事實上只有老姊如此,弟弟對我甚為恭敬,只是弟弟年紀輕輕就過世了,說不定長大後就會跟老姊一樣!這也是可能的,因為老姊年少時期對我還可以,直到父母病倒後才變臉的。(弟弟在父母尚未病倒前就去世了。)

以我為實例來判斷,若六親宮只表示自己對親人的態度,那應該是在其他六親宮影響力不大後才如此。我老姊在父母未病倒前對我的態度並不像是紫薇+貪狼,比較類似太陰+天機。

所以我研判六親宮可代表自己對親人的態度,也可以代表親人的狀況。例如老姊的兄弟宮在父母健康時代表的是弟弟的狀況,以事實來看的確如此,因為那時的我算是學校風雲人物,功課很棒,又是全校模範生、孝悌楷模、體育健將、班長、美術比賽冠軍…,這就是紫薇+貪狼!

當父母病倒後,父母宮的磁場對兄弟宮起了負面效應,於是紫薇貪狼不再代表老姊的弟弟,而是代表她對弟弟的態度。

所以張老師的說法似乎應該要修正,六親宮代表甚麼必須再參考其他六親宮的影響力。以我老姊兄弟宮來看,現在紫微貪狼又似乎變成代表我的狀況,而不是老姊對我的態度,因為我現在財富已不是老姊能望其項背,我就像是手握大權的紫微星和才能卓著的貪狼。

再來看看老姐和弟弟的父母宮,主星都是武曲破軍天相,以我的觀察,這同時代表父母的狀況和姊弟對父母的態度。我的父母宮卻截然不同,主星都是軟性的,天梁、天機,我對父母的態度的確就是天梁天機,也就是當他們的砥柱,用盡心思替她們著想。

若說父母宮代表父母狀況,那似乎是我姊弟的主星加上我的主星,也就是說我父母兼具武曲、破軍、天梁、天機。也就是說父母宮比兄弟宮更符合張聖書老師的說法,雖然都是六親宮,但看法似乎不一樣,這可能是因為父母和兄弟的位階其實是差很多的,父母是生養我們的上一代人物,但兄弟姊妹卻是平輩,所代表的六親份量差別甚大!

我父母的子女宮很巧合地都和老姐與弟的命宮、遷移宮主星相同,巨門代表我老姊,因為老姊命宮是巨門,天同代表我弟弟,因為他命宮就是天同。我的命宮遷移宮主星完全沒出現在父母的子女宮或田宅宮中。但父母對我的態度也一樣是巨門+天同,所以張聖書的說法似乎是對的。

只是老姐和弟的命宮主星都出現在父母兩人的子女宮,這種巧合有讓人覺得子女宮代表的是子女的狀況,但如果真是如此,那我豈就不是父母親生的?顯然不是如此,所以子女宮和兄弟宮情況較類似,都代表父母對子女的態度。但以兄弟宮也會翻轉成代表兄弟狀況來看,子女宮理應也會!也就是說我的命宮雖然都是極為兇猛的主星(不說也罷,怕會嚇到人,八字所謂十大惡人之首就是我),但最後也會轉化成天同+巨門,也就是慵懶愛享受又嘮叨口才好。以我的大限來看似乎就是如此​,大限十年挪動一格,當我年紀走到主星是巨門或天同時,父母的子女宮就代表我了,只是那時父母早就過世多年了!

所以父母的子女宮主星若和自己命宮主星不同,那可能代表和父母緣分淡薄,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母親癱瘓後只記得老姊和弟弟,獨獨忘了我,可事實上一直待在家裡陪父母的卻是我最多。弟弟很年輕就過世了,老姊則自高一就一直住在外面,即使是暑假也是到外地打工,只有我留在家裡天天聽媽媽發牢騷,結果她癱瘓後卻忘了我是誰!當初把她送到醫院急救的是我,老姊可是遠在一百多公里外的台中,直到一星期過後回家才發現我留的紙條才匆匆趕去醫院。

為何母親癱瘓後忘了我是誰?個人研判這和她子女宮主星不在我命宮、遷移宮有關,也就是說我是父母子女中較特殊的一位,以目前狀況來看,能彰顯我父母的也只有我了,老姐和弟都不行了!

以我家的經驗來看,子女中誰將來會最有成就?似乎是那位命宮主星沒出現在父母子女宮中的人,因為這樣的孩子可能是上帝特別揀選派來的,而不是業障輪迴投胎而來的,上世有糾葛而投胎來的可在子女宮田宅宮看出來,他們世世代代都在命運裡糾纏,當然都可在命盤中找出蛛絲馬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微斗數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