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神索爾三.jpg

雷神索爾之女武神.jpg

lady-sif-BLINDSPOT.png

雷神索爾三Thor: Ragnarok

 

    戲院幾乎客滿,可見[雷神索爾]系列很受台灣人歡迎,那克里斯漢斯沃是不是該來台灣會會粉絲?

   本片偏名可以是[惡姊欺負弟],企圖統治九界以外宇宙的冥后海拉其實是奧丁的第一位兒女,是索爾的姊姊。奧丁年輕時開疆拓土都是帶著海拉一起作戰。海拉驍勇善戰卻冷酷無情,奧丁擔心她會危害宇宙平衡,便把他關起來。直到二弟洛基在阿斯嘉當政時才放她出來。

   海拉一出來當然就不得了了,她一掌捏碎索爾的神槌,把他放逐到宗師統管的星系。索爾竟成為宗師娛樂用的格鬥士。這宗師來頭可不小,是宇宙最古老的生命之一,可以穿越時間、空間,相當於佛教中如來佛階級的大人物。宗師已經高齡好幾萬年了,整天除了玩樂還是玩樂,而競技場看格鬥就是他打發時間的方式之一,或許這就是所謂天堂的神佛真實生活狀況吧?

    索爾在競技場巧遇已失神的浩克,他已變身長達兩年,就像吃威而鋼後整天不軟一般,而且size比之前變身過的都大上一倍,成為格鬥場無敵力王。索爾用黑寡婦影音喚醒浩克,一見如花就軟!兩人在女武神瓦爾雞麗幫助下逃出宗師魔掌,和洛基一起回阿斯嘉推翻大姊政權。

   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在傳統上是白皮膚的金髮美女,這次改由黑人泰莎湯普森詮釋,扮相吸睛可愛。片中並無她展翅飛翔的時候,可神話中她是有翅膀的,或許在日後出現的系列電影中會有她展翅飛翔的時候吧?

     索爾當然打不過海拉,眼睛還被打瞎一眼,這下子帥哥變成獨眼龍,跟他老爸一個樣子,不知道女粉絲能不能接受?這集對索爾來說可說是浩劫,不但神槌像馬阿九黑睪丸般被捏爆,連自己也領殘障卡!只能安慰他日後停車有殘障車位可用也不錯啦!

  當然最後這惡老姊還是被推翻了,只是這絕招頗是凶險,在此不便說破。不過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海拉就像是台北惡勢力龐大的黑幫或獵雷艦和尹清楓案幕後汙錢的軍中黑幫,也像是遇到馬英九這類高級外省仔就判無罪的暗黑司法界,這些勢力龐大而幾乎無法摧毀的惡勢力要如何打敗?神力大如索爾者都被打瞎,那蔡政府賴院長將奈何?

    本片並未出現阿斯嘉四戰士中的女戰士希芙,根據導演的說法是不想讓希芙在此集領便當,因為只要她出現便必須跟其他三位戰友一樣在海拉篡位戰中被殺害,這樣下一集大家就看不到潔米-亞歷山大扮演的希芙。當然最主要原因應是潔米檔期喬不攏所致,因為她是美國影集[盲點]的女主角,紅到沒空演索爾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神索爾三 Thor: Ragnarok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