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文傑.jpg

被忽略的功臣門將

周星馳電影[功夫]裡門將被對方踢傷後改由剃光頭的趙薇守門,大家看了都涼了半截心,周還說地球是很危險地,火星人還是回火星較安全!可最後起到關鍵作用的正是這位原先被忽略的門將!

    台灣對巴林一役21取勝,氣得巴林球員離場時沒風度地不和我們選手握手。其實終場前他們幾乎追平,可那關鍵一球卻被門將潘文傑擋下,才確保中華隊勝利戰果。

   潘文傑擋下關鍵球相當重要,那可不是軟趴趴的射門,強度角度都夠,加上門前眾多敵我球員的大亂度,能守住張力已繃到極點的攻擊難度相當高,這非有高素質修為是辦不到的,而潘文傑辦到了!

   我以前也常當守門員,知道這是個硬崗位。當對方全力衝刺攻門時,球門必須一秒不到就判斷外衝還原地固守。外衝時還要承擔雙方猛烈撞擊的危險,很多門將都是因此受重傷的。

   [功夫]片中趙薇以太極功夫守球門,其實一點也不誇張!守球門不但要頭腦聰明、反應迅速,還必須腳勁夠大,可說是隱藏版的高手,厲害卻又不招展!

    交朋有如果選擇守球門型的人是最理想的,平時默默守住門口不讓對手越雷池一步,打拼時他自後方一大腳就能把球送過半場,免去一路長途盤球送球接球的艱辛,有這樣的好夥伴會使事業事半功倍。

   球隊勝利後往往前鋒進球者是最風光的,門將往往被忽略。現實人生裡也是如此。能身兼門將和前鋒似乎是最理想的,可風險也相對提高。比賽中曾有門將過半場進攻對方,幸運地立下功勞;不巧的便是後門洞開,對方冷不防往球門遠射便可能得分,所以門將常必須甘於寂寞為人作嫁衣裳!

   當門將能力要好,修養更要高!一位優秀門將的養成其實是相當困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杯足球賽 門將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