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演義真正的價值

  陳姓小模被閨蜜梁思惠與男友程宇殺害,兇嫌姓程使我聯想到三國演義裡曹操謀士程昱,頓時領悟到三國演義真正的價值其實在在人性

領域!

  程宇前科累累,強姦過國中女生,去年也曾強姦女模未遂而逼她打手槍,因為他是外省人,法官總是輕判他,雖然是犯案累累的淫魔卻能逍遙法外到處偷拐淫騙,臉書都是抱妹快樂出遊,大家都知道他行蹤,只有該負責抓他的警察不知道他的行蹤!扯的是,他的女友爸爸還是警察,通緝犯和警察女兒在一起,在外省人照顧外省人的傳統文化裡雖很正常,但會不會有點離經叛道!

    程宇總是拿掏寶網買的黑卡(無上限額度信用卡,可投資資產達百萬美元以上才可申請)偽裝是闊少,租名牌跑車、戴假名錶、穿名牌服飾,以富二代之姿亮麗出場,名片上印的頭銜是知名精品店CEO!

   像程宇這種外省人很多,因為當初祖父輩兩手空空來台,除了會貪汙能留資產給兒女者外,大多數外省老兵子女是窮哈哈的,很多人因此加入外省掛幫派竹聯幫、四海幫、松聯幫等等,以殺人取財致富。在幫派混不出名堂又沒當上軍公教人員的外省子弟怎麼辦?如何才能突破貧窮困境?

  台灣人子弟失意潦倒時可以回家鄉找父母或祖父母等親戚,因為親屬大多有屋有田,要讓台灣子弟暫當靠爸族是沒問題的,可外省子弟就不然了,潦倒失意時能投靠的親屬少之又少,即使有也自顧不暇,而人卻是三天沒吃飯便可能餓死,所以外省人處境艱難許多!

   電影[侏儸紀公園]有句名言「生物會自找出路」,所以外省人來台灣後也會自找生存之道,雖然兩手空空而來,但只要就有活下去並翻身致富的一天!於是出現了特殊的[外省移民文化]!

   程宇為何要冒充富人兒女?這當然容易理解,誰不想含著金湯匙出生,像土豪哥朱某那樣可以一擲千金,玩女人玩到掛!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人尋,所以冒充富二代使程宇這類立志翻身者有可趁之機,與其勸人不要怕窮好富,不如教大家如何分辨真正的富翁,而且是品行端正的富翁!

   這時候三國演義的價值就來了,因為故事裡出現人物多達百人以上,主要姓氏人物都涵蓋其中,在基因傳承下,古人所作所為便可用來參考當今同姓氏的人物,所謂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

   程昱被三國演義捧得像是不可一世的人才,但這種表面話無助於我們分析人性,我們該注意的是細節!

  程昱在曹操被呂布包圍於縈陽時曾跑去老家殺鄉親當人肉軍糧給曹操和士兵吃,沒吃完的還當成人肉餔方便攜行。

   呂布包圍范縣城時請縣令靳允父母兄弟招降,並派汜嶷入城宣導呂布討曹操的義舉。趕來阻止靳允開城門的程昱不顧人家父母兄弟安危就殺了呂布將領汜嶷!靳允大驚,以為呂布必殺親人報復,但呂布並未如此,送走他親人退兵而去。

   從程昱殘殺自己家鄉同胞當軍糧和不顧靳縣令親屬安危兩件事來看,程氏基因裡有,也就是為達目不擇手段,即使傷天害理,只要對自己有利就敢幹!

  程昱如此,那當今姓程的也不會差太多!所以程宇姦殺女模、到處招搖撞騙便可以理解,原本可以預防卻沒有,因為我們關注三國演義的角度偏差了!

   除了用三國人物事蹟判斷人品外,要判斷貧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請對方告知名下不動產地號或建號,然後到地政所調謄本就能知道他本人是否有該筆不動產!

   如果名下沒不動產還以各種理由解釋,那這種富人即使真的有錢也必須提防!例如現金存款超過一億的馬英九這類外省人,雖然名下沒一筆不動產,但可投資資產遠超過一百萬美金,的確是個富翁,但和這種沒不動產的富人交往卻很危險!

   富人只有現金而無不動產的主因就是方便隨時可以搭機離境,很多犯罪集團首腦人物都是如此,現金塞得滿山滿谷,用地下匯兌轉到國外去。沒房地產交易就不會在文件上留下姓名、住所等資料,可以來去無蹤、無牽無掛!想撈飽就離台的外省軍公教人員都是如此,滿手現金、黃金珠寶,變現麻煩的不動產就不喜入手!

   所以當自稱富二代的在耍寶時,不妨叫他慢著脫褲子,先報上隨便一個名下地號再說,報一個地號就給掐奶一下,報兩個地號摸一雙!不然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被睡假的!

   富爸爸都會給兒女不動產,除了避稅也為了愛護子女,因為有不動產就有根,人會穩重下來,會珍惜生命以確保能長久享受財產,所以拿不出不動產證明而卻一副富家子弟屌樣的人,即使真有錢也不會長久!可能就像土豪朱某那樣,淫樂快活一時,然後入監坐牢被插菊花數十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演義富二代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