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彩.jpg 

       住戶大會摸彩

     一年一度的社區大會都有摸彩活動,由於獎品不錯,所以到會的住戶相當多。社區人口超過一千多人,戶數有300多,是選舉候選人爭取的票倉。因為社區住的大多數是軍公教人員,所以藍營候選人每次都來贊助摸彩獎品。早年景氣好時,候選人提供的獎品常是市價超過千元的3C,近年來已改為千元以內的禮盒。管委會還弄來很多現金紅包,分500元和200元兩種,約50包,但伍佰的只有16包。,

      雖然我八點多就報到領取三張摸彩卷、管理費抵用卷、下屆管委選票、會議報告,但離十點開會還早,便先去市圖看書,借了兩本說三國的書,準備開會無聊時翻一翻,因為我是不出鋒頭的,習慣隱身於人潮之中,開會只等著摸彩而已! -   -"

      開會沒多久,藍營立委候選人就上前發言,這當然是來拉票的,她說完主持人就開始抽她提供的兩份獎品,沒想到第一個抽到的就是我!啊,心裡覺得很勘尬,因為我常常在網路上批評藍營,而且投票也很早就改投綠營(自從綠營候選人**瑾來社區敲門握手那天起),但幾乎每次藍營提供的大獎都是我抽到的,家裡電鍋、電扇、快鍋....全新擺著的很多,都是藍營候選人提供的獎品!

     回座位就立開拆開又大又重的獎品瞧個究竟,原來是牛頭牌沙茶醬禮盒,內有八罐沙茶醬和六包調理塊,市價大約是八百元吧?很滿意這個獎品,是這次抽獎贈品中的最大獎,再來才是500元紅包獎。

    抽獎可不是一次抽完,而是討論一個主題後才抽一次獎,以避免住戶抽完獎後就離開,這當然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慘痛教訓。

   下屆管委會成員票選結果公布後,現在主委要新當選的其中一位委員對頂樓私蓋花園表態,因為其他住戶已經抗議一年了,要求他把盆栽、花棚清光以還空地給大家。但剛當選的委員卻拒絕清空,還說現在政府提倡頂樓綠色植栽減碳,他這樣做是為大家健康著想!此話一出,突然有位住戶站起來大吼:頂樓是大家的,請還給我們活動的空間,不要廢話那麼多!

    這可說是第一次發生如此激烈狀況的住戶大會,我趕快拿出攝影機拍攝,希望能拍到打架的畫面,但拒絕拆花圃的白頭翁顯然是老油條,笑罵由人,不在乎地安然就坐,於是又有一位婦人高喊"告他侵占!",立刻有人起哄喊告,但白頭翁仍不為所動,也不反吼,讓攝影的我相當失望。

    有住戶建議現任主委投票表決要不要白頭翁搬光花圃,結果當然是多數通過。於是白頭翁說盆栽可以搬,但要大家幫忙搬,花圃則不可動!

    此話一出立刻被其他住戶怒斥,一位現任委員要他自費請工人來搬,有人則說可以幫忙拆和搬。反正就是吵吵鬧鬧地,真是很無聊,我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在角落默默攝影。

   主持人終於打住吵鬧,宣布抽200元紅包,大家立刻安靜下來。200元紅包分三次抽完,期間穿插其它討論事項。沒想到200元全抽完後我竟然都沒中!以往至少會中一包的。沒關係,還有500元大獎!

   終於到會議盡頭,開始抽500元紅包,方式是在場住戶把手中尚未中獎的票根寫上姓名後投入票箱,再由主委抽獎。果然第二位就抽到我!上前領取500元紅包時,一位女委員疑惑地說我剛剛不是領過獎了嗎(指立委候選人大獎)?我笑著說自己有三張摸彩卷(一戶一張,我有三戶就有三張,全社區就只有我最多,故被疑惑!)旁邊和我較熟的總幹事就說我每年都是如此的,那位不認識我的年輕女委員才靦腆地點頭。拿到500元紅包當然很樂,以往只抽中過一次,大多只抽中200元,這次不但抽中立委候選人大獎,還中500元紅包,真的很幸運!

    其實當初我把摸彩卷放入摸彩箱前是有做功課的,我先攤開摸彩卷於掌心曬太陽,讓摸彩卷吸收正能量,心裡默禱中大獎,然後把摸彩卷作扇摺以增大空間,果然得到超過千元的獎品!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戶大會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