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人女模因網霸自殺

藝人楊又穎(Cindy,本名:彭馨逸)21日驚傳在台中家中自殺身亡。等同是網路霸凌她的人獲勝了!

   台灣的教育是很失敗的,例如幾天前的浪子回頭新聞,脫離轎班(廟會八家將之類)的男高中生被轎班成員衝入教室用鐵條打傷,他未還手,同學也沒解圍,而老師是說:你若還手就跟他們一樣了!

   這老師講這種話是當被打的學生練過金鐘罩鐵布衫?教育的首要目標應該是教學生懂得保護自己的生命,因為一旦沒命了就甚麼都不必談了!像幾年前清大研究所學生在公園被五名惡少圍毆致死的案件,請問現在死者能做甚麼?早已魂飛魄散!死者父母過去期望他功成名就的希望都破滅了,但是殺人的五名惡少卻早已假釋出來逍遙,能吃能睡能被父母期待!所以,死了就甚麼都不用談了!

   很多老師說過〈周處除三害〉的故事,但卻很少討論過為何先殺蛟龍、老虎再處理自己的意義!很顯然地,周處是想過自殺的,那是除掉三害之一的方法,但他念頭一轉,或許在殺蛟龍的過程中他就會死,同樣是死,但方式和意義卻完全不同!

   周處不會不知道危害鄉村多年的蛟龍、惡虎有多兇惡,想殺牠們幾乎等同自殺,但沒想到他殺了蛟龍後竟又殺了惡虎,連除二害後他理應自殺除害,但此時他念頭竟然改變了,他決定投軍殺敵,最後真的讓自己死在軍中。周處雖死,卻萬古流芳,有多少人注意到這故事的積極意義?

   現代人自殺就只是殺自己,不會像周處一樣先替鄉民除害,這種賣苦瓜附送蔥的行為少人做,對社會的進步沒什麼貢獻!喜歡歷史的我,決定把〈周處除三害〉付諸實現,當年因癱瘓父母被宗教觀念譏諷為前世造孽和姊姊無時無刻咒罵而亟思自殺以求解脫的我決定效法周處,目標鎖定鄉里流氓、黑幫下手,除毆打人外,還要搗毀黑幫經營的色情店。我當然知道他們有刀有槍,我主動找上門是寡不敵眾,必死無疑!

   但我就是想死呀!甚至有自私的念頭是把照顧癱瘓父母的重擔丟給姊姊,因為當時真無法理解已經有老師鐵飯碗的老姊為何不照顧癱瘓父母,三餐吃的(午餐吃學校)都是父母的退休金,錢和時間都在姐姐控制之下,但卻還無時無刻咒罵我,我怎麼做都錯,沒錢沒時間,還要應付成大工學院沉重的課業壓力!我告訴自己,我再也受不了了,如果姐姐希望我死,那我就趕快去死吧!

   但我想藉流氓、黑幫之手殺死自己,就像周處想藉蛟龍、惡虎一般!可好笑的是,當你抱著必死決心打砸流氓黑幫地盤時,他們竟然害怕了,因為沒見過那種不要命似的打法,不遮臉不說話,見人就罵就打,而且都是一拳直接打斷骨頭的力道,店也都被斧頭砸得稀巴爛,流氓、黑幫竟然集體逃竄,甚至一晚就全家搬光光!

   可他們不知道當時我內心一直吶喊:開槍呀!拜託啦!打死我!打死我!

   !他奶奶個熊!想死卻死不成!只好去當職業軍人!(學周處的)果然在下部隊第一個早上就被士官長用MK16步槍指著頭嗆殺,當時心裡真的很爽,終於有人拿出魄力要殺我了,但我還是本能地先打一頓再說,而且都是一拳斷骨力道打,一連打倒七八名士官長、士官(此事先前文章已提過,不再贅述)

   !他奶奶個熊!當了好幾年職業軍人都沒戰爭,雖然經歷台海飛彈危機,但中共不過是個紙老虎,害我想戰死沙場的目的無法達成,學周處不成了!只好退伍當老師了,軍旅資歷是可以合併教職年資的!這實在不錯!又有18%可領!(我卑鄙啦!當職業軍人是在84年前!不好意思!)

   沒想到小朋友的天真改變了兇殘的我,不再打人的我以幾近於書呆子的憨容面對新世界,周處的時代已結束了,三害算是都死了!

   只是自殺卻不像周處,那惋惜聲就無法轉換成掌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霸凌引自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