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紡夢時代地圖.jpg

南紡夢時代6.jpg
地表最大的老鼠!

南紡夢時代.jpg
電子式公車站牌,有顯示到站時間。
南紡夢時代1.jpg
正門面對中華東路,前面是保生大帝廟
南紡夢時代2.jpg
入口大廳屋頂是蜂巢式設計,乃民眾蜂擁而來的風水格局!
南紡夢時代3.jpg
柱子上有曲面液晶電視,台灣特有的超強電子技術!
南紡夢時代4.jpg
頂樓設計成浪漫庭院,抬頭就可以看星星,眼眺則是台南東區美麗夜景!
  南紡夢時代7.jpg
池中尚未有魚!水很淺,走下去也淹不了人!
南紡夢時代8.jpg   

南紡夢時代

   南紡夢時代從去年12/30日起試營運,2月將正式開幕。因為是試營運期,所以威秀影城尚未開幕,飲食區也未全面到齊,但人潮已經是磨肩擦踵。

   動線安排頗適南部人,上下電梯都在中央附近,有兩處上下電梯,可紓解人潮。四個角落都有廁所,規劃頗體貼南部高比例的洗腎人口,大家膀胱都不大好,長年吃黑心食品,南部人走路易累易尿!

  走上南紡夢時代和走在新光三越的感覺相當不同,因為南紡夢時代距離我家很近,都在同一條中華路上。因為夢時代的出現,使我房產的價值倍數成長,租金也漲50%,原先租人5000元的一房一廳,現在9000元還算交情價!

   這兩年來,台南的房地產漲得很兇,最近推出的五彩東吉大廈竟然每坪35萬起跳,地點在歷史博物館附近,其實離中華路精華區相當遠。三年前正忠排骨飯在中華路、中山南路口買下40坪的地,一坪高達100萬,當時認為太高了吧!現在看來是剛好而已!

   其實五年前永康中華路兩旁的房價都不高,公寓大廈甚至跌到一坪6萬也沒人要。當時我有閒置房屋,仲介公司都來慫恿我賣,我以內置物太多為由婉拒,但仲介說可以幫忙找清潔公司來清,費用他們出,但我拒絕。幾年來我就憑自己的勞力慢慢搬,一袋袋扛到我另一處房產處安置,因為距離僅八百多步,所以大多是步行,抱著練身體的心態搬,沒想到竟從每坪6萬,一直搬到現在一坪15萬以上。

   如果當初貪圖輕鬆,不珍惜舊物,把東西交由清潔公司處理,那五年前可能就以每坪6萬賣掉了,但因為我念舊,不惜辛勞把舊書、舊物搬到另一房產空屋,才有今天房價翻倍漲的身價。而以前我常因念舊的個性遭到家人指責,我老姊的個性完全和我不同,她東西用完即丟,只要被她認為沒有利用價值了,她甚至敲爛打碎,狠摔垃圾桶!

   以前看過同事把學生送給她、他的卡片丟到垃圾桶,或學生剛送給他一只餅,學生走後他順手就丟到垃圾桶!這些事都讓我很感傷,至今我沒丟過任何一張學生送的卡片,因為我念舊!

    念舊和不念舊到底對人生有何影響?念舊者很容易把住屋環境弄擠、弄髒;不念舊者的家卻總是乾乾淨淨,因為用完即丟。如果問我會和念舊者或不念舊者做朋友?那我會選擇念舊者,因為不念舊者也同樣會把朋友用完即丟,沒利用價值後看起來就礙他眼,跟這種人做朋友等同是自找麻煩!

   所以朋友的家若太乾淨,看不到甚麼舊東西,那這種朋友只能淺交,因為這種人無情,最終也不會富有。但念舊者不同,重感情、重義氣,記得人給他的好,這樣的人終究能富裕,做起朋友來也沒太大危險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紡夢時代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