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洋大兜.jpg
昆蟲 南洋大兜和南洋姬兜

文林怨(劉關張痞子傳二)

  班長任貂蟬來到教師室,她跟代課老師解金燕報告盧老師上課進度,上次提到流浪狗問題還沒有做結論。金燕老師對貂蟬的窩心很滿意,對她說早知道進度了,而且盧老師特別交代她不要再提流浪狗的事,但並未說明原因。

 解金燕一進入教室便引起騷動,關宇把眼睛睜得好大,猛盯著前凸後翹的身材瞧。劉倍搓著雙手,頻頻說:「正!正!」張啡早就口水流滿地。

 金燕老師自我介紹後俏皮地向大家說:「你們可以叫我姐姐,也可以叫我女神!」教室頓時歡聲雷動,姐姐、女神之聲此起彼落!

  金燕老師對大家的熱情很高興,就忘了盧老師提醒的事,所以她要對流浪狗問題作結論。她請上次發言的同學到黑板上寫下自己的主張。

  貂蟬寫下[結紮],呂步寫[公立收養中心],曹超是[流浪狗樂園],劉倍寫[淹死],關宇卻是[姐姐說的是],張啡也改說法成[女神說的是]!

   全班看到關張兩人說法後哄堂大笑,劉倍則沉默不語,喜怒哀樂不形於色。

   金燕老師認為班長、風紀股長和副班長三人的主張最好,可以綜合起來作,於是家庭作業就是要大家以此三人的觀點設計一套完整的流浪狗安置計畫。

   金燕老師開始上下一單元,主旨是[社會正義]。以士林文林苑都更案為例,要同學發表意見。金燕老師看著點名簿點人發言。

張繚說:「台北市政府官商勾結,圖利財團很明顯。搶別人的財產就不對!」金燕老師誇他很有正義感。

程玉:「市府和財團依法行政,拆得有理!」金燕老師說他將來可以讀哈佛法律系。

孫間:「如果是拆我家,我一定跟他們拼命!」金燕老師說他將來可以當將軍,保家衛國!

劉倍舉手想主動發言,於是老師讓他發表意見。

劉倍::王家被拆應該吞下去,要抱持平常心,我保證三十年後他們不會再難過,因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金燕老說建議他將來選台北市長。

  關宇也搶著舉手發言。

關宇:「王家被拆有助於都市建設,犧牲他們一家成就更多人的利益,這是好事!」金燕老師說他將來可能是財團老闆!

    張啡當然也馬上舉手要發言。

張啡:「市政府太軟弱了!都更案已經拖很久了,已同意都更的人難道是傻瓜嗎?」金燕老師認為他很適合當台北市警察局長。

  金燕老師直接請班上大塊頭呂步發言。

呂步:「我認為大家應該去幫忙王家抵抗蠻橫的市政府和貪婪的財團,不能讓惡勢力以黑白兩到掛勾的方式橫行無阻」金燕老師誇他頗有三國[人中呂布]的氣魄!班長貂蟬忍不住盯著呂步瞧。

   金燕老師要分神的班長貂蟬發表意見,貂蟬以為偷看呂步被發現了,不禁兩頰緋紅。

任貂蟬:「呂同學說得對,對惡勢力絕不能姑息,善良的老百姓要團結起來抗爭!」金燕老師不禁拍拍手,誇讚班長人美心也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神 姐姐 文林苑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