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王胖達人

  鼎王和胖達人都不是台南傳統美食業者,他們會騙人也不足為怪。在台南很少會看到傳統美食業者會自稱甚麼王的,那樣太過霸氣,例如以肉燥麵聞名的度小月,店名甚至有個小字,大多數店名都是創辦人的名字,例如全生、阿霞甚麼的,這算是一種掛保證的宣示。

  反觀發跡自濁水溪以北的,動不動就是甚麼大王、達人、霸、第一…..,傲慢又狂妄。鼎王、胖達人欺騙人的方式跟馬英九競選包裝的方式可說是一致的,外表美美的、話說得天花亂墜、敢說敢騙,出事了也無所謂。這種誠懇騙人的文化已經是濁水溪以北的一種人文,只要騙得過就算妳倒楣。反觀台南人就很少這樣,傳統的台南人比較有禮義廉恥的觀念,貨色一分不敢說兩分,客人吃完不滿意算是自己的恥辱,會努力改進而不是用騙的。台南人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以不敢自稱甚麼大王的。

     所以看招牌自稱甚麼王或第一的就要提高警覺,這狂妄背後的真相大多是心虛。反觀謙虛店名的背後卻是料好實在的貨真價實!人品當然也是一樣,自誇不沾鍋的其實是最汙穢不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王胖達人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