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獎學金

傍晚外出用膳時突然有個想法,何不成立[呂布獎學金]?這起心動念讓我心裡充滿喜樂,覺得能做好事又彰顯呂布,就從明年開始吧!

初步構想是凡我戶籍所在地的國小都給獎學金,條件除了成績好外,呂布翻案文章寫得好也可以領獎金。成效若很好便擴大給獎金至國高中,文章獎金甚至開放社會組報名。

因為突然覺得我這樣索然無味的人根本就花不完數億的財富,不嫖不賭不喝酒不交朋友,我這樣每天僅花幾百元的人,終其一生也花不完錢,何不把錢用來彰顯呂布神?以呂布之名造福人間!

這段期間先來研究設立獎學金的相關問題,參考相關新聞,是否有稅務、法律等問題要注意的?是否會有甚麼旁生枝節等等。在台灣要做好事並不容易,做壞事卻可一揮而就。試想想看,為何以歷史人物為名的獎學金那麼少?例如中山獎學金是以孫中山之名。是否獎學金是不能隨意命名的?這都要研究一下!

國小時有位學生溺水身亡,他父母悲痛之餘便以兒子之名成立獎學金,這件事我印象深刻,也感覺得到父母對失去兒女的悲痛之情,能化私憤而成大愛,那父母的情操令人敬佩!

現在我也想來成立獎學金,只是以呂布之名不知道能否被接受,如果不能那就算了,我就蓋間呂布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布獎學金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