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襯衫復華.jpg            

                       跳蚤市場攤販大發慈悲

幾天前到台南永康區復華跳蚤市場逛,拿著一把有湯匙、叉子等的多用途工具刀觀察時,賣家走了過來,問我腰圍幾吋?

被這樣突然一問實在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怎麼會問我腰圍呢?我看的是刀具耶!而且他賣的並不是服飾,而是五金雜貨,是不是應該問問我想要甚麼功能的刀具?

中年男子的賣家看我愣在那裏便拿出一件褲子說想送我,看他那誠懇的眼神著實使我意外,不禁低頭看看我的褲子!有穿呀!沒破呀!

婉謝賣家的好意,但他似乎很堅持,我便問那褲子尺寸,他說是31吋,我鬆了口氣說差我腰圍太多了,我是穿不下的!沒想到他不氣餒,轉身又拿出一件襯衫要送我,並問我M級的穿得下吧?我點頭,於是他就把襯衫硬塞到我手上,我只好笑著說這怎麼好意思,向他說了聲謝謝!可他似乎慈悲心大發,又拿出一副全新口罩送我,說我現在戴的白色容易髒!

我甚麼都還沒買卻反而被賣家送東送西,便趕快說那多功能刀我買了,竟只要60元,我便再加買電子秤,也只要150!

我好奇地問為何要送我衣褲口罩?他反問我是不是個性很倔強?我回答是!他便再問我是不是沒甚麼貴人?我回答是,並說我自小都是靠自己努力求生,寧死也不會向人求助!

他聽完我回答後若有所思,便說他和我一樣,一看到我便像是看到以前的自己,所以才會衝動地想送我東西,因為以前他困苦時一直希望有人來幫助他,現在他有能力幫助別人,便忍不住這樣做…….!

我向他一再道謝,心裡祝福他生意興隆。走出跳蚤市場後忙不迭打開襯衫包裝看看是甚麼衣服?竟然是老牌子達新牌襯衫,看車工的方式應該是骨董級的七八十年代產物,現在肯定是買不到了!

 

看來我今後外出可以再破爛一點,這都要感謝狗狗們,衣服褲子幾乎都有他們利爪的痕跡,甚至還有狗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蚤市場 台南永康眷村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