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至柳營鐵路高架化中央核定經費140億

2019年三月交通部報請中央核定新營至柳營鐵路高架化總經費新台幣140億,其中60億由地方政府自籌。

立法委員葉宜津12日在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時籲請剛通過的新營鐵路高架化總經費140億能由中央再提高補助,目前核定台南市府自籌60億對地方負擔不小,葉立委希望中央能再提高補助,林部長表示願意。

新營至柳營鐵路高架化原本預估經費僅42億,但隨著新營火車站輕軌捷運共構和高架化至後壁區後,總經費暴增至140億,可以想見明年開始動工後規模會有多大!

現在搭乘火車時在官田林鳳營至柳營段時往東看可以看到總經費十億台幣的高架化第一期工程,將在二年半內完工,第二期將自柳營省道一陸橋(將拆掉)處開始興建至後壁區。後壁區處路段以往在雨季大雨時經常淹水,導致火車無法自嘉義南下,因此葉宜津立委才會極力爭取高架化延伸至後壁。交通部已在三月初通過台南市府送審的新營高架化(柳營至後壁)可行性評估,報請中央通過總經費160億。

新營鐵路高架化後,大新營地區要往東到白河、後壁、東山、柳營等風景區將很方遍。要急送柳營奇美醫院的救護車也不會再被擋在平交道前很久,可說對大新營區的起死回生起到關鍵作用!

感謝民進黨立法委員葉宜津的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營至柳營鐵路高架化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