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ˋ                    甲考第一是族群特權與歧視

馬英九自許甲考第一,顯示這個外省人對過去到現在所享受的特權完全沒有反省過,不但認為合理,還拿來炫耀,人之冷酷無情乃至於此,恐怕也僅非他如此而已,大多數一副高高在上的外省人都做如是想!

美女訂出交友條件是男方高富帥,身高180公分以上,開外國轎車且三百萬台幣起跳,臉蛋還要直追防彈少年團,爸爸還最好是上市大公司老闆!

這樣的交友條件肯定是百分之九十的男人都辦不到,全搆不到邊的一笑置之,只差一項,尤其是身高179.5公分的,可能扼腕到便祕!

可馬英九自豪的甲等特考其實就像是量身打造、門檻高富帥的美女交友條件,當年即使是台大博士班畢業的菁英也不一定有資格參加甲等特考,因為翻開簡章一看就會發現報考條件琳瑯滿目,條條都卡死台灣籍者,各條件的關係是and而不是or,任何一條件沒到位就不能報考。舉個模擬比方:報考者需有美國長春藤大學畢業證書且有美國A級單位工作經驗一年以上資歷且父母兄弟姊妹無台獨傾向且…...等等!

當年花錢買特考簡章的人大多是看完即丟,簡章被拿去包油條或擦(或插)屁股。而能坐在考場教室內的人非富即貴,爸爸都是純深藍血統,不是官就是將!馬英九當年的特考只有三名考生能參加,各個都是深藍,即使挖鼻孔,摳香港腳也全包狀元、榜眼、探花!考試鐘一響不是開始寫考券,而是提醒考生可以睡覺了!結束鐘響時即使交白券也不用擔心,因為這種甲特考卷根本沒有人在評分,資料夾隨便一塞就歸檔,放榜時考生就是狀元榜首!甚至連筆都不必帶,因只採口試,考官問一問就算考完,甚至可以考完就告知已上榜!!

別以為我胡謅,2015年時竟然還有這種交白卷仍榜首的甲特考生,那是花蓮某公家單位考試,現在上網GOOGLE應該還查得到相關新聞。現在如果查找馬英九等外省權貴子女當年的甲特考卷一定會有驚人發現,只是考卷現在必定是早已被銷毀無存!

其實簡單思考一下就可以發現馬英九自許的甲等特考有多黑了,他以香港僑身身分輕易進入台大就讀,和台灣籍台大生立足點完全不同,難道真正參加聯考的台大畢業生都比他爛?他一回國就能考上甲特榜首,而在台灣寒窗苦讀好幾年的台大畢業生卻落榜或連報考資格都沒有?這簡直就是老虎被鐵鍊栓著脖子,利爪被拔掉,卻要和完全無拘束的野豬群搏鬥;好比星爺電影功夫中經典台詞說的:球證、裁判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

早年的台灣人真的很可憐,像呂秀蓮、陳水扁….這些頭腦頂尖的台灣人都沒人是甲特第一,為什麼?因為連報考資格都沒有!即使好不容易祖宗三代有人舔過外省高官睪丸皮而僥倖有考試資格,但外省籍加分百分之25%就足以使所有台灣籍考生落榜!

所以現在老一輩台灣人能成功且不是坐過牢的綠營人物者,大多是很早就舔外省當權者睪丸皮的走狗派,他們父祖輩當年提供台灣籍人士資訊供外省人抓人去槍斃,取得信任而獲得利益,這些走狗派比普通台灣人過得舒服萬倍。

綠營現在立法院委員人數過半,也可以比照外省深藍當年特考模式制定新的甲等特考,報考條件限定祖宗三代前必須是台灣籍且參加過威權時代黨外抗爭活動者的後裔可加分25%,能說流利台語者再加分15%….,這樣搞下來,即使馬先生穿短褲露睪應試也會落榜!

外省人在台灣實施的種族歧視是歷史上最嚴重的,即使是蒙古人統治的元朝也沒有像外省人在台灣搞得這樣離譜!當時進士考試並非採用蒙古族特權制,而是分為兩榜考試,蒙古族和漢族各考各的,所以狀元會有兩名,一位蒙人一位漢人,而不會發生狀元、榜眼、探花全是蒙古人通包的現象。可外省人在台灣搞的卻總是一二三四...名全是外省人,台灣籍的經審核有舔過外省人睪丸皮的可能勉強位列最後一名!

 

 

arrow
arrow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