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營民代被馬英九害慘了

這幾天台南市議會總質詢,藍營議員總是咄咄逼人,市府官員顯得招架不住。老實說,這樣比較有票房,台南人就是喜歡重口味!

諸多藍營議員常常不讓官員說話,不然就是說兩句就打斷。只有林燕祝議員會沉得住氣讓官員侃侃而談,有時覺得官員也很軟土深掘,林議員稍一禮讓就抓住機會說個不完,林燕祝議員必須委婉提醒還有其它案要談,才能使官員停止!可其他藍營議員就霸氣得很,甚至有人以便溺桶稱呼官員,官員仍笑臉以對!

我應該會投票給林燕祝議員,因為覺得她修養很好,問政雖犀利,卻言之有理,看得出真心誠意為市民著想!

綠營議員要向藍營議員學一學氣勢,當官的都是很皮的,軟趴趴的溫聲軟語就只會被當耳邊風,這是人的劣根性使然,無關乎藍綠,人性都是一樣的!

藍營民代原本不必如此聲嘶力竭問政的,她們本來可以像連戰夫人、馬英九女兒那樣優雅出場!可如今在席次不如綠營下,問政要順遂就不得不來硬的,千金小姐被逼得當亞馬遜女戰士!

其實翻開議事紀錄,會發現很多現在進行的重大建設案都是藍營民代先提議的,例如柳營到新營鐵路立體化,現在大家都以為是綠營民代的主張,其實早在2013年就由藍營議員多人聯署提議,市政府因此向馬政府爭取,原以為案子是藍營自家人提的應該沒有問題,先期只要求撥個四百萬做可行性評估,沒想到馬英九卻仍予駁回,完全不給自己人面子。藍營議員並不氣餒,下年度照樣提出要求,但依然被馬英九棄置不顧,理由大概就類似柯文哲所說的[鄉下就要有鄉下的樣子]!

蔡英文執政後,立體化的案子馬上被綠營民代拿去向中央爭取,也馬上被批准或撥下相關經費,於是先前藍營民代的努力都白費了,所有功勞都歸於綠營!這要怪誰?當然是怪馬英九,連個幾百萬也不肯給,卻幾百億幾百億讓利給大財團,馬搞自己利益,卻害慘南部議員選票大量流失,一去不復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營民代被馬英九害慘了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