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繼承北港朝天宮旁建地

今天收到五張地價稅單通知掛號信,一時之間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仔細研讀後才知道我繼承了外祖父在北港朝天宮旁的土地,但必須和舅舅共有。

這五張地價稅單是往前追五年的地價稅,是雲林縣政府追查空地查稅,找到我外祖父的地,因為外祖父早在二十多年前去世,所以應由子女繼承土地,繳交地價稅,因為規定只能往前追稅五年,所以就這樣收到追繳通知。

看了稅額就知道這塊地價值非凡,趕快上網照地號查位置,天呀!竟然只離北港朝天宮一百五十多公尺,有八十多坪大!查了實價登錄資料後推估,每坪至少四十萬以上,也就是說那塊地至少值三千多萬!

按照台灣早年習俗,女孩是不能繼承父親財產的,所以外祖父去世時三位阿姨都簽字放棄繼承,只有我媽媽沒簽,因為當時我媽媽已生病成植物人,舅舅來信要我把媽媽的印鑑和身分證寄過去給他們,但我當時因為被眾人遺棄已久,每人看到我就好奇地問我怎麼還沒死?一個人連續照顧癱瘓的父母十幾年,不是早應該累死了嗎?只要我死了,凡是我爸或媽的財產就都歸親戚所有,所以全部親戚都和我斷絕來往,等著我早早死去。

所以對舅舅要求寄印章的事我沒照辦,因為我已經自我封閉於這個社會,過著孤獨無依無靠的艱苦生活,凡塵俗事我已不關心,並不知道他是要去辦放棄繼承!

可笑的是,因為我這樣被眾人遺棄,反而使我母親繼承了祖父的店面和土地,母親死後就由我繼承。當然事前我都不知道有這些遺產,直到收到稅單!這真的很意外!

事事總是難料!不知道舅舅將如何處理土地,有我持分卡在那裏,要變賣真的是很麻煩!!我就是這樣一位令人討厭的人物,從年輕就一直被期望早日去死的我就是偏偏死不了,即使曾經被強盜集團數十人追殺也死不了,當兵一下部隊就被士官長拿槍抵著頭說要斃了我!老兵、士官集團、上級軍官都希望我早日去死,可偏偏就是死不了,而且還不生病,我真的是很對不起大家!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財產越來越多,早已超過億元台幣,可當初我都沒想要呀,只是財產都自動變成我的了,我真的對不起舅舅、叔叔,我該死呀!該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港朝天宮
    全站熱搜

    gotoma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